三条经典线路 带你玩转福建省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福建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21日14:55

  推荐线路一: 厦门经典之旅

  旅游线路:武夷山、厦门一线

  推荐理由:

  1. 厦门是中国历史上最早对外开放的通商口岸之一,也是目前我国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

  2. 厦门市天风海涛,青山绿水,奇卉异木,鸟语花香,天地玄妙造化,构成了独特的自然地貌,飞扬着沁人的色香神韵,素有 “ 海上花园 ” 称誉。自古以来,厦门本岛白鹭群栖,为优美的自然风光增添了一份神秘、素洁的动感,因此,又有了 “ 鹭岛 ” 的别称。厦门的山海风光已成为福建省金牌旅游景点之一。

  3. 农林、工业基地,水陆交通枢纽的南平市,古粤文化、理学文化等底蕴深厚,拥有以世界双遗产地武夷山为中心,联结茫荡山等的半月形旅游网。

  沿线景点:

  厦门: 鼓浪屿、万石植物园、南普陀、胡里山炮台、鳌园、环岛路、天竺山森林公园、鼓浪屿海底世界、台湾民俗文化村等。

  长洲岛景区: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中山纪念碑、广州大学城等

  西关风情旅游带:沙面租界、鹅潭夜月、六榕寺和六榕塔、陈家祠、上下九步行街、泮溪酒家等。

  推荐线路二:土楼之旅

  旅游线路:永定县、南靖县、华安县

  推荐理由:

  福建客家土楼是世界独有的山村民居建筑,被称为 “ 人类奇观,中华一绝 ” 。福建南靖、华安、永定等县的土楼,包括方楼或圆楼等,都历史悠久、风格奇特、构筑巧妙、规模恢宏,蕴含博大精深的客家文化,被中外学者誉为 “ 飞碟 ”、“ 蘑菇 ”、“ 东方古城堡 ”、“ 世界建筑奇葩 ”、“ 土楼博物馆 ” 等。它们是中国南方民居建筑的精品杰构,世界文明宝库的璀璨明珠。

  沿线景点:

  永定县:永定客家土楼、圆楼、方楼、五角楼、八角楼、纱帽楼、吊脚楼等

  南靖县:梅林坎下怀远楼(圆楼)、璞山和贵楼(方楼)、书洋石桥长源楼(交椅楼)

  华安县:宋代皇族赵氏宗祠、仙都二宜楼、南山寺、赵家堡、铜山古城、云洞岩、仙字潭、乐土雨林、芝山红楼、马銮湾等。

  推荐线路三: 蓝色滨海生态旅游线

  旅游线路:闽东太姥山、福州、莆田、厦门

  推荐理由:

  《山海经》记载:“ 闽在海中 ”。福建有“东海仙境”的美称,海岸线长 3300 多公里,居全国第二,海岛众多,浪白沙细。北承长江三角洲,南接珠江三角洲的闽东南沿海大通道,撑起了福建蓝色滨海生态旅游线。

  沿线景点:

  闽东太姥山:闽东畲乡民俗旅游区

  福州:福州马尾港、船政学堂、平潭海蚀奇观、永泰青云山、福州鼓山、昙石山古文化遗址

  莆田:九鲤湖 、木兰陂、三清殿、麦斜岩、湄洲岛、龙华双塔、东门石坊、南山广化寺

  厦门:鼓浪屿、万石植物园、南普陀、胡里山炮台、鳌园、环岛路、天竺山森林公园、鼓浪屿海底世界、台湾民俗文化村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福建省

福建简称“闽”,地处中国东南沿海,毗邻浙江、江西、广东,与台湾隔海相望,是中国最早对外交往的基地和窗口之一。八闽大地不但有山川之胜,又有园林之美,夺目的寺、塔、桥、土楼等古代建筑令世人惊叹。山..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