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交通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贵州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20日17:36

  交通

  贵州是中国西南部的内陆省份,北与四川、重庆接壤,南与广西相连,西与云南毗邻,东与湖南交接。

  航空

  贵阳龙洞堡机场位于贵阳市东郊,是贵州省内唯一的民用机场,距离市中心约10公里,现有西南、四川、南方、深圳、厦门等多家航空公司在贵阳开设民航业务,开通航线30多条,从贵阳可直达至北京、天津、郑州、上海、宁波、青岛、广州、深圳、海口、成都、昆明、武汉等32个全国各主要大中城市和香港特区。

  铁路

  贵州对外交通以铁路为主,湘黔、川黔、贵昆、黔桂、南昆5条铁路是贵州交通运输的主要干线。现已开通贵阳直达北京、上海、南京、杭州、福州、郑州、武汉、广州、湛江、北海、成都、重庆、昆明、怀化、柳州等城市。贵州省内还开通了贵阳——六盘水(黄果树)、贵阳——玉屏(梵净山)的旅游列车,另外,贵阳与桐梓、凯里、都匀之间也有旅客列车往返。

  公路

  以省会贵阳为中心,湘黔、黔桂、滇黔、川黔4条国道现已畅通无阻。省内开通有贵阳——安顺——黄果树;贵阳——遵义(贵遵);贵阳——毕节(贵毕)3条高速公路向省内各地、市、州呈辐射状延伸。花溪大道将贵阳与花溪风景区连接成一体,贵阳——新寨高等级公路已开始建设。此外,贵阳——毕节、遵义——重庆公路的建设也已展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贵州省

贵州省是中国西南地区的三大省份组成部分之一,省会贵阳市,简称“黔”和“贵”,是一个秀丽古朴、气候宜人、风景如画的地区。贵州省东邻湖南盛南接广西自治区、西南毗邻云南盛西北与四川省接壤..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