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北京最有趣的使馆文化处(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 2009年10月16日10:04

  如果你热爱生活,你会发现近半年来各个活动网站中,外国驻京使馆文化处的活动越来越多,电影、演出、讲座、展览几乎周周都有新节目,请来的“主角”也多是大牌作品,一点不输京城各个知名剧院、展览馆。

  这里有连盗版碟都企及不到的珍贵电影,有在各大剧院花钱都欣赏不到的“精彩演出”,有各种高科技的文化体验游戏,有各种各样的免费培训和讲座……我敢说,即使你花上几千元到各国实地旅游,也许都无法在当地体验如此丰富的文化活动,更何况,这些在各使馆文化区还都是免费的。


 

美国驻华大使馆
 
美国驻华大使馆

  如今,使馆文化处早已不是我们想象的“驻京办事处”,来这更多的都是黄皮肤黑眼睛的中国人,工作人员操着流利的中文进行讲解,很多艺术大师也把在北京“第一秀”免费贡献给了它们,只因“这里可以交流”。

  有空的话,逛一逛北京有特色的使馆文化处,也许你需要启动的理由很多,但其实很简单,你得到的绝不是一场电影、一首音乐、一次美食培训这些活动本身的乐趣,而是一种新鲜的生活趣味,一种异域风情的全方位“刺激”。

  不信,去了你就知道。

  韩国文化院:“科技馆”里学料理

  早就听说新建的韩国文化院装修得像一个科技馆,去了才知道,不仅看得眼花缭乱,还得“动手动脚”才算领略了韩国的电子高科技。

韩国的礼节在茶文化里

韩国的礼节在茶文化里

  韩国文化院不太好找,藏在刚刚建好的光华路SOHO后面,一栋设计别致的小楼,玻璃外观,不仔细看以为是一家建造别致的韩国餐厅。

  游韩国文化院,最有趣的就是电子科技体验,赶上特别有趣的游戏,都得排队。大家最热衷的是跆拳道互动区,屏幕上是韩国著名的动漫机器人跆拳V,摆出一副备战的姿态等着你对他“拳打脚踢”,不过这家伙可不是干站在那等着挨打,它会相应地进行躲避,趁机“还手”。

  文化院的一楼、二楼有很多这样的体验区,电子屏风,电子乐器,电子毛笔,电子“春夏秋冬”,通过体验方式展示韩国的各种文化。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想通过各种互动让大家了解韩国,有些东西可能你去了韩国也不一定能体会到。

  除了这些体验区,文化院里扎堆的要算是各种各样的免费培训班,韩餐料理、语言课、跆拳道、音乐课……“韩语培训班是最火的,以前我们入门培训只有1个班,一公布报名时间,不到1小时就报满了,今年3月份马上开课的入门培训班我们准备了7个班,应该可以满足更多朋友的要求。”

  和很多韩国旅游类似,来文化院“旅游”,也可以学习韩餐料理,而且也都是免费的,大酱汤、烤肉、泡菜、菜包饭……全是韩餐里正宗的家常便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