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之后 去北京艺术区陶冶情操(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13日10:26

  十一黄金周已经成为过去式,我们奔放的热情也是该收回的时候。这个时候,去北京的艺术区看看走走,陶冶一下情操,平复一下心情是最好不过。那么就让我们来一次北京的艺术园区之旅吧!

  798艺术区


798艺术区

798艺术区

  北京798厂区建筑是上世纪50年代建造,具有典型的包豪斯风格,空间的高阔是写字楼无法比拟的,朝北天窗给予的稳定光源更适合艺术的创作。从2002年罗伯特书店进驻开始,几年下来,798的艺术氛围越来越浓郁,艺术家工作室、艺术中心、艺术特色的书吧、酒吧、咖啡吧、饭店、工艺品商店、制衣专卖店、画廊、基金会、街边卖唱等一应俱全,周末更是熙熙攘攘,活跃至极。现在作为北京旅游新卖点的798已经不再是单纯的艺术家园了,从前卫艺术到艺术生态再到旅游景点,这片被改造的旧仓库成了中国的SOHO区。在2006年,北京甚至由于798空间重塑而入选美国《新闻周刊》评选的“世界城市TOP12”。798的名气越来越大,牛得甚至可以拒绝当代艺术界领头羊古根汉姆博物馆开办分馆的租赁。

  时至今日,早期的艺术家工作室已不多见,取而代之的有: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即将入住的佩斯画廊,优越的长征空间、唐人当代艺术中心、方音空间、北京公社、常青画廊、空白空间、程昕东国际当代艺术中心,年轻的星空间、梯空间,人尽皆知的罗伯特东八区艺术书店。留存着工厂生存痕迹的、强势的、系统的园区特性使得“798”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在这里,从来都不缺少观众。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4号。

  方家胡同46号院

方家胡同46号院

方家胡同46号院

  原来是从上世纪50年代到90年代期间建成的礼堂、锅炉房、恒温车间等各种建筑混合成的厂区,现今变身成了以“跨界艺术、分享未来”为定位的方家胡同46号艺术区,40多家文化创意企业和机构的入驻,让这里变成了一个“迷你798”。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方家胡同46号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