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旅游小贴士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通化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12日15:59

  通化旅行贴士

  (1)旅行装备:由于通化地区的景点内山峰较多,建议选择夏季出行的游客准备两种鞋子。一种是鞋底颗粒大、抓地力强、防滑、耐磨的运动些,便于我们登山游览;一种是可趟水的系带凉鞋。下水时最好不要选择无带拖鞋,因为水底石头上多苔藓,易滑倒,拖鞋又容易被水冲走,固定稳妥的塑料凉鞋是戏水观光的最佳选择。

  (2)安全饮用山泉水: 通化景区的一大特色就是山泉众多,当地居民平时都直接饮用,但外来游客未必能马上适应,所以山泉水饮用要谨慎。从地理位置上来看,通化与朝鲜隔江相望,朝鲜特色烧烤到处都是,虽然味道鲜美,但食用过多也容易出现胃肠问题。这里建议游客带一、两种治疗胃肠炎的药物,以备不时之需。

  (3)滑雪小建议:北方冬季寒冷,选择来滑雪的游客应注意自身保暖以及随身携带的电器保暖,比如相机、手机等。这里的特别建议是,滑雪时所穿的羽绒服最好为半身款,不宜过长,那样会限制滑雪者的腿步行动,容易摔倒。另外,为自己准备一款质量过硬的滑雪镜也很重要,避免被雪反射的太阳光刺伤眼睛。

  通化节日

  通化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

  时间:每年5月

  地点:通化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背景介绍: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始办于2005年,是吉林省通化市地方性旅游节庆活动之一。通化地区因独特的地理气候,生长着大面积的野生杜鹃,主要分布在大龙湾、三角龙湾湖畔、大龙湾及五色山花谷等处。

  主要活动:游龙湾、赏杜鹃。

  参加方式:游客可在五月初到网上查询花卉旅游节的举办时间,从通化的辉南县车站车站乘坐到三角龙湾的旅游专线车即可到达。

  吃购玩在通化

  吃:通化地处吉林省西南部,是我国对朝鲜三大边境开放城市之一,是我国满族人的世代居住地。因此,当地饮食明显具有这两个少数民族的特色。

  该地区的特色饮食主要有:大黄米干饭、餷子、粘糕、波罗叶饼、酸汤子、切糕、水捞饭、手扒肉、黄米打糕等。由于通化是著名的“人参之乡”和“中药之乡 ”,所以很多菜肴都加入了中药。比如:人参鸡、吉酱窝头、三套碗、鹿茸三珍汤、白肉血肠等。具有民族特色的小吃也很多,比如朝鲜冷面、黄米打糕、波罗叶饼等。

  游客如果想品尝这些小吃,可以到通化市内的美食街—民主路;另外,在通化地区的部分景点附近,可以品尝到这些特色小吃。比如在鸭绿江国境旅游区就可以吃到朝鲜冷面、烧烤等都是具有朝鲜族特色的小吃。

  购:通化地区森林资源丰富,药物资源得天独厚,是吉林省出产药物的重要地区,中国著名的“药库”、“人参之乡”。“东北三宝”(人参、鹿茸、貂皮)每年在这里的产量都相当可观。

  通化是驰名中外的“葡萄酒之乡”。这里的葡萄酒以长白山野生葡萄为原料,口味纯正,色泽明艳,部分葡萄酒酿造时还添加了人参等药物,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

  游客如果想购买这些特产,可以到通化市的火车站商业街、新花街商业区的正规商店。另外,通化地区还有笃斯越桔、牛皮杜鹃、高山罂粟、沈明坤石雕等特产。另外,通化满族剪纸是中国著名剪纸之一,有3位艺术家列入“中国十大民间剪纸大师”的行列。

  玩:通化最有东北特色的娱乐项目是滑雪,有“滑雪之乡”之称的通化是众多滑雪爱好者的天堂。市区附近的的大型滑雪场主要有两个:一是距离通化市西南15公里的通化金厂滑雪场, 一是千叶湖(冰雪大世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通化市

通化市位于吉林省南部,东接白山市,西与辽宁省的本溪、抚顺、丹东等市相邻,南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慈江道隔鸭绿江相望,北连辽源市、吉林市。南北长238千米,东西宽108千米。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