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克腾 心灵回归的梦之草原(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克什克腾地质公园 | | 2009年09月28日10:24

克什克腾草原
克什克腾草原

   向克什克腾而行

  车在河北境内时,天还有些阴沉沉的颜色。刚刚开出境,蓝天白云便扑面而来,长途驾车也由一份苦差变成了在诗情画意中游弋的享受。

  眼前虽然还看不到毡房炊烟和牧人牛羊,但绿色已经开始充盈我的视野。头上亘古的蓝天和缥缈的白云,凉爽而干净的风吹动着发丝。深深吸一口清爽的空气,“啊——”耐不住寂寞的我,终于忍不住把头伸出车窗放声高喊。大约是我的呼喊引发了集体的豪情,前后车此起彼伏响起了质量参差不齐的嚎叫。这也许就是和朋友一起在路上的乐趣。我张开有些疲惫的双臂,伸向汽车奔向的方向,我知道,那片美丽的地方,早已敞开了她的怀抱。克什克腾地质公园,我们来了。

  克什克腾旗在内蒙古东部,赤峰市西北。从北京到克什克腾一般走两条路,一条经承德走围场过赤峰到克旗,另一条则是出八达岭高速——京张高速,经张家口,过张北走207国道到锡林浩特,然后转向303国道直达克旗。两条路线所花的时间大致相同,对于行车经验不多而又贪心饱览风光的我们,理所当然走第二条路。

  夕阳西下时,我们的车带着仆仆风尘开进了克什克腾旗经棚镇。经棚镇是此行的目的地——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定位的所在,出发前,大家商议的遍游地质公园的计划被彻底推翻,沿途的所见所得让我们最终将这两天的目标锁定了诺大的地质公园里的三个地点:达里诺尔湖、青山岩臼和花岗岩石林。

  古人说,窥一斑而知全豹。亿万年间大地的奥妙变迁,在此处写下笔记,我们要用一辆车打开这本“书”,丈量5000公里的地质奇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克什克腾地质公园

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位于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保护面积为5000平方公里,以第四纪冰臼群和花岗岩石林地貌及地质构造为主要特色。园区内具有10种类型的地质地貌景观,即冰川地貌、花岗岩地貌、火山地貌、泉类地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