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国内三大赏红叶胜地(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9月27日14:32

  从9月开始,北方地区就已经秋色诱人,可是“宝物沉归底”,最美的还是在后头。踏入10月中下旬,所谓的深秋来临,秋色就如同广东人的老火靓汤般浓郁厚重,每种颜色都到了最极致的部分,对你的视觉神经绝对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滋润和冲击……

  川西新龙——彩林雪山 养在深闺

  推荐地点:川西

  最佳观赏时间:10月中旬至11月初

  秋色看点:蓝天白云、彩林雪山


甘孜州新龙红叶

甘孜州新龙红叶

  推荐理由:被誉为“香格里拉核心”的川西甘孜州,孕育着一片金秋景色最亮丽的河谷——新龙。那里由于养在深闺,游人不多,秋色景观保存完整,从今年10月开始这里终于向外界揭开神秘的面纱。新龙最美的时候是10月下旬短短的十几天时间里,你可以欣赏到冰川、雪山、云海、湖泊、彩林、草甸、牧群共同交织成西部最完整而亮丽的秋色。

  推荐玩法:

  新龙位于川西甘孜藏族自治州腹心地带的雅砻江河谷中。那里有着亿万年前遗留下的冰川、终年积雪的日巴雪山、气势磅礴的雅砻江、辽阔的拉日马草原、灿若明霞的彩林……进入10月,它们在这片与外界隔绝的天堂里,各尽所能地展示着最妩媚的一面,在中下旬完美绽放,绘就西部最美的秋色画卷。

  到新龙赏醉人秋色,最好的地点当然是雅砻江大峡谷。大峡谷壮美的秋色有着独特的磅礴气势,进入峡谷就如钻进了一条古老的隧道:10月中下旬,两岸高山上的杉树、栎树已经完全被蜡染成金黄、绯红,沿着河谷穿行在色彩缤纷的彩林中,宛如游览在色彩丰盈的西欧油画中。在新龙的第一大关隘石门坎澄蓝的天空下,卡瓦洛日雪山云雾缭绕,白云如娟缠绕山间,和醉人的彩林相互辉映,构成动人的秋色画卷。

  你还可以在拉日马天然牧草场骑骡马,或者到拉日马的藏族佛塔群祈福。如果幸运的话,还会遇到当地藏人的秋天聚会,你可以欣赏到年轻的藏族姑娘快乐地演绎锅庄舞蹈,场面很热闹。

  贴士:

  交通:成都新南门汽车站乘坐到雅江的客运班车,上午8时开出,晚上7时可以到达。

  住宿:可以入住新龙县城如龙镇上酒店宾馆,或者租用藏民民宅。

  美食:地道的藏式美食有酥油茶和糌粑,当地美食以川味为主,面食和米饭通常是晚餐中的主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