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北京新十大建筑(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25日10:36

  24日,北京当代十大建筑揭晓。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位居首席,国家体育场(鸟巢)位居次席。    

  第一名 北京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  


北京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

  

北京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

  北京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工程位于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东侧,采用了“国际征集、专家论证、社会公示、国家批准”的优选设计方案。建筑造型新颖独特,金顶红柱,庄重大气,体现北京的文化特色,展现了国门的崭新形象。同时服务于第29届北京奥运会。

  3号航站楼由T3A、T3B、T3C和一座停车楼及交通中心等四个独立单元组成,主航站楼T3A建筑面积51.5万m米,地下两层,地上五层, T3A主航站楼为3号航站楼的核心,包括了所有国内和国际旅客使用的值机、候机、迎客空间、行李分检设施、中转设施,以及供国内旅客出发、到达使用的空侧设施。工程于04年3月28日开工,07年12月25日竣工。

  3号航站楼于2008年2月29日顺利投入运行,圆满完成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接机任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在国际上因其优美的建筑造型、完善的服务功能受到广泛的赞誉。自开通运行以来,日均旅客接待量达13万人次,日均进出港航班700架,工程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