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宅男宅女”南昌周边穿行秘笈(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南昌市 | | 2009年09月24日09:40

  这个假期,国庆与中秋堆积了明月的相思与举国的狂欢。不愿出远门的宅男宅女们,需要找到合适的方式,抛开压力,放松自己的心灵、眼睛、耳朵、身体,找到最真实的自己。

    秘笈一:流汗、排毒,让每一块肌肉都活跃起来,到户外走一圈,整个人从里到外都会不一样。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省钱、人少,健身还能欣赏沿途风光


安义千年古村
安义千年古村

 

  NO.1 梅岭安义穿越

  对于“懒人”们来说,也许走出南昌就是个力气活了。想放松又对自己的体能没有太大把握的,则可以选择梅岭至安义的穿越,一路上,看山看水,到了安义,则是古村古樟,也算是丰富的一个行程。

  行程:先至222路公交车站集合—幸福水库—铜源峡—红星乡—午餐—马口乡—向下穿越到安义古村群的罗田村—晚上千年古樟下或村后水库旁风景秀丽地势平坦处扎营。

玉华山
玉华山

 

  NO.2 穿越玉华山

  玉华山,位于丰城市希望乡境内,海拔1169.1米,是丰城最高的山峰之一,周围有升华山、昭明山、千岁丘等12座海拔在千米左右的山峰,远望如玉屏环矗,巍然屹立。月亮石与月下老人的传说,鳌头石与“独台鳌头”的典故,官印石与宦海沉浮的玄机,吸引了许多南昌户外爱好者来此游览。一般团队从徒步点到山顶时间需要3.5小时,穿越难度较小。

  行程:南昌—丰城—荷湖—玉华山。单边车程130公里,到开始徒步点路况都非常好。

双猴守官山
双猴守官山

 

  NO.3 行走官山

  位于宜丰的官山保护区是天然公园,兼有“庐山之秀、黄山之奇、华山之险”。是人称“江西天子”李大銮领导8万多农民起义的旧址,留下了许多遗迹,如:结拜亭、聚义厅、跑马场、望风岗、点将台、五将祠、九娘池、梳妆台、李王庙、麻姑庙、李母墓、大銮墓等40多处景观,这些古迹都有一段神奇动人的故事,至今还流传不止。

  行程:1.南昌班车—宜丰县城—官山林场—西河保护站宿营 2.西河保护站—穿越原始森林无人区—扎营大山上 3.继续穿越—走出原始森林到山脚下村庄—徒步至铜鼓县大段水库—横渡水库—扎营天柱峰景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南昌市

自古以来就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美誉。西汉正式建城以来,沉淀下了2200多年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两汉魏晋时期为江南重镇,隋唐时期为南方手工业中心城市,五代时期为南唐南都,宋时期为东南大埠..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