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旅游实用信息之交通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安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21日18:12

  航空

  广安没有机场,但广安距离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和南充高坪机场很近,广安到重庆、南充都有高速公路相通,车程都在一小时以内,外出旅游搭乘飞机的旅客,可以选择飞往这两个机场的航班。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位于重庆东北部的渝北区两路镇,距市区23公里,有高速公路与市区相连。这里云集了众多的航空公司,是连接全国27座大中城市和日本、泰国的重要空中枢纽。江北机场是西南地区三大航空枢纽之一,率先在西部地区开通直飞欧洲的航线。

  南充高坪机场位于南充市东部、嘉陵江东岸的高坪区青松乡,距离南充市区仅10公里,现已开通至广州、深圳、北京、成都等城市的航线,其中至广州、深圳的为每天都有航班,而至北京、成都的则是每周二、四、六有航班。

  铁路

  广安是川东的一个重要交通枢纽,湖北襄樊至重庆的电气化铁路从广安火车站经过,拥有火车站6个,其中广安站是川东片区重要的物资、客源集散地,每日有6 对客运列车停靠,由广安火车站出发可以直达重庆,西安,郑州,北京,济南,广州、福州等大城市。广安火车站位于前锋镇,距城区较远,可以选择搭乘出租车前往市区。

  公路

  由广安至成都仅需2.5小时。广安境内国、省、县道纵横交错,构成了以铁路、公路为主体的“三横四纵”交通网络格局。如今,从广安市区出发,到任何一个县、市、区,乘汽车最多只需30分钟,这就是知名的“半小时工程”。

  广安中心客运站位于开发区建安南路88号,广安汽车总站位于城北洪洲大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安市

广安旅游资源丰富独特,为旅游业的发展提供了可靠的依托。几千年文化积淀形成的历史遗迹,喀斯特自然地貌造就的奇山异水,多姿多彩,神奇迷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