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西溪:慢慢的陪着你走(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21日14:07
  

  但是,当我慢慢的了解西溪后,我才知道,我上面的见解是多么的无知。"悠然西溪,今是被世界遗忘的一角",而早先,西溪却是天堂三大胜景之一(西湖、西冷、西溪),被赵构视为“其地灵厚,欲都之”,南宋险些儿在此建了皇都,后见凤凰山改了主意,曰“西溪且留下”,西溪又俗称“留下”。

  "郁达夫主张,游西溪宜微雨,带上酒盒行厨,舟行在微雨迷蒙的水面,边品饮,边看两岸湿漉漉的油绿泛光的叶子。

  西溪僧人曰,西溪为十月中旬秋光好,最好有月亮,舟行西溪,月光橹声,清辉朦胧,芦荡的芦花堆雪,鱼逐月影,风送柿香,渔火簇簇飘浮水泊。"

  原来,西溪曾是如此消遥自在的去处,曾经留有一地的芳华。所幸的是,如今这价值亿万的西溪所在,也终获留下。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