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美的车溪:体验不一样的民族风情(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车溪风景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17日10:39

  秀美的车溪游览区位于宜昌城区江南的土城乡,距市区十八公里,总面积18.64平方公里,由十大景区组成(石仙谷、巴楚故土园、三峡民俗村、农家博物馆、水车博物馆、人民公社旧址馆、天龙云窟、奇石馆、风洞、忘忧谷)。其旅游特点可用:“一、二、三、四”来概括,即:一个主题定位(梦里老家);两大自然奇观(地质奇观、植物奇观);三种文化特质(民俗歌舞欣欣赏、农耕稼作展示、古代作坊表演);四种旅游特质(休闲体验游、民俗风情游、科普考察游、猎奇探险游)。离开城市的喧嚣,忘却工作的烦恼,一头扎进车溪的青山绿水之间,您会真切地感受生命与自然亲近的意义,体味“重拾野趣,反朴归真”的无穷乐趣。车溪民俗风景区是湖北三峡地区唯一的民俗旅游区。

  玲珑秀美石仙谷瀑布

 


石仙谷

石仙谷

 

  石仙谷最耐人寻味的是这两座瀑布的水从何而来。幽洞涌泉奔前川,飞瀑垂练舞当空,一泓清泉自山脐喷涌而出,化作万点雨花,风卷残云。飞瀑之下,必有深潭,身临瀑前,清冽的泉水洗去您旅途的劳累,让您神清气爽。呈现眼前的叫睡鹰瀑,它的对面叫石仙瀑。两座瀑布遥相响应,各有特点,而且在雨后天晴,两个瀑布间还会出现道道彩虹。先看睡鹰瀑,她为什么叫睡鹰瀑呢?因为瀑布左下角的山势好像一只沉睡的老鹰,同时也称她为睡鹰,她也因这石仙谷的秀美景色而陶醉了。对面的石仙瀑就是因这瀑水从石仙洞内流出而得名。在石仙瀑之上,有一石仙亭竹翠草绿,枝繁叶茂。据传,宋朝著名诗人欧阳修在作夷陵县令时,在这里把酒临风,曾醉石仙谷,于是为纪念这位诗人,而建此亭。石仙亭体谅游人的跋涉之苦,居高临下等候人们入坐小憩,畅叙友情之时,清风拂面,毛孔舒坦,惬意至极。位于亭中,俯视来时弯弯曲曲的小路和漫山遍野不知名的花,便会想起草地、森林,重拾人们亲近大自然的本能。

  不知您经过这步台阶感觉有何不同?这步台阶名为“一步之差”。跨过这一步,峡谷的微风吹来,凉气袭人,后退一步则温暖如春,特别是夏季更为明显。有诗云:“青山绿水分娇,悬崖峭壁水喧啸。一桥飞架石仙谷,神仙亭里乐逍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车溪风景区

国家AAAA级旅游区、湖北拾十佳景区”、“新三峡十景”之一的车溪民俗风景区,位于宜昌江南的土城乡,距中心城区18公里,由十大景区组成(石仙谷、巴楚故土园、三峡民俗村、农家博物馆、水车博物馆、人民公社旧址馆、..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