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满山花 瓦屋山民俗节日简介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瓦屋山风景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15日18:41
瓦屋山杜鹃竞相开艳瓦屋山杜鹃竞相开艳

  瓦屋山杜鹃节

  (每年4月18日——6月18日)

  冰雪消融,春天的脚步刚刚踏临,60万亩报春的杜鹃,便已在山脚,崖畔次第而开。红、粉、白,偶尔还杂有黄色的花朵,争奇斗娇。由于杜鹃品种的繁多,所处环境、气温条件的不现,就是到了六七月分,崖边、台原之上也时有新开的杜鹃花,点缀着绿色的盛夏。珙桐盛开,犹如群群白鸽飞翔,登上索道,随着吊蓝缓缓上升,瓦屋山如一幅画卷逐渐展现与眼前。人在花中行,人醉花也醉,使您仿佛进入梦幻般的仙境。

  瓦屋山冰雪节

  (每年12月18日——3月18日)

  冬来瓦屋,银妆素裹,穿越冬日林海雪原,皑皑白雪雾淞冰挂,宛若北国童话世界。这里一年中约有半年时间被冰雪覆盖,且雪景非常有特色,既有豪放大气的北国风光,又有婉约秀雅的南国情调,被称为:“南情北景”。苏东坡有诗赞叹:“瓦屋寒堆春后雪,峨嵋翠扫雨余天”。此时的兰溪已凝固为巨大的冰瀑[视频],蔚蓝剔透,被称为“西南一绝”。每年瓦屋“冰雪节”游人蜂拥,欢乐如潮。

  图片来源:新易在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瓦屋山风景区

瓦屋山的自然风景由五山四湖组成,方圆约30平方公里(约3000公顷)。这里植被茂盛,峰峦奇秀。置身山中,耳听林涛合着鸟鸣,眼望青山伴着绿水,信步游览,风光无限,真可谓山山显秀,处处见景。经专家评定,瓦屋山的生..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