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镇江旅游简要攻略(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19:12  新浪旅游

    镇江特产


镇江药膏

镇江药膏

    >镇江膏药

  镇江膏药的前身是“唐老一正膏”,创始于1662年。用它治疗筋骨疼痛、跌打损伤、半身不遂、四肢麻木、关节炎等症有显著疗效,并有软化点适宜、布皮经久不霉,药黏经久不老化等特点,可以一用再用,被群众誉为“万能膏”。有名的是镇江“金山”牌膏药。

  

镇江香醋

镇江香醋

    >镇江香醋

  驰名中外的镇江“金山”牌香醋,已有一百三十多年的历史。具有“色、香、酸、醇、浓”的特点,“酸而不涩,香而微甜,色浓味鲜”。香醋用以拌冷盘,溜素菜,烹鱼肉,炖鸡鸭,可提味增香,去腥解腻,开胃生津。

  

金山灯彩

金山灯彩

    >金山灯彩

  镇江灯彩久负盛名,是历史悠久的传统工艺品。镇江著名灯彩世家梅氏兄弟师承传统,又有创新,以其设计精巧、造型美观、装饰华丽见长。他们制作的金龙戏珠又腾曾展在1985年3月开幕的日本筑波世界博览会中国馆的门厅上。

  >百花贡酒

  清光绪年间,远销京都,被列为皇帝的“贡品”。百花贡酒具有酸、甜、苦、辣、醇五特色。其色深黄色,气清香,糖分较高,酒精含量低,能活血养气,暖胃祛寒,可做为老年人营养品。

    贡酒与香醋的关系:镇江香醋为镇江的传统名品,现在的很多人也只知道恒顺香醋的名号,而不知道香醋与百花贡酒之间其实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制造恒顺香醋的恒顺厂,最开始是造酒的作坊,而且他们只造百花酒。他们造出来的百花酒曾是皇室供品,影响极大,当时北京的镇江会馆也因此改名为“百花会馆”。随着酒产量的不断扩大,酒糟的量也越来越大,为了不浪费这些酒糟,恒顺才开始酿醋,这才有了后来的恒顺香醋。香醋的名声日益扩大,而最终掩盖了百花酒的光彩,使很多人对百花酒逐渐陌生。而百花酒经过改良后,做为非卖品,以“中国老酒”的品牌向海外团体特供,飘香于海外。现在以“恒顺老酒”为品牌的百花酒仍旧为恒顺厂出口,恢复了恒顺厂的酿酒也酿醋的本来面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苏州 镇江 游记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