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姑苏城外 烂漫无边(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苏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02日15:02


苏州夜景

苏州夜景

  到达苏州的第一晚,冷雨扑面。饥饿、寒冷、疲累一起袭来,我感觉很有些窘迫。江南的春季潮湿阴冷,我带的衣服似乎不够。看着车水马龙的街道,我怀疑钱也不够了。

  但没有费太大力气就在观前街附近找到一间小旅社。闹市中也有适合行者落脚的小角落,苏州因此给了我温婉亲切的第一印象。

  苏州城很小,观前街一带正是市中心,却辟出一大块地方作为步行街。围绕着古老的玄妙观,是川流不息的人来人往,熙熙攘攘的繁华热闹,很特别的组合。我到达的那天,恰逢苏州首届小吃美食节开张,玄妙观旁的小广场,飘溢着琳琅满目的各地风味。斜对面传来悦耳的苏州评弹,天籁一般的美妙。

  气氛融洽得有点家常,热闹但不张扬,方便而不奢侈。此后几天,我早出晚归。晚饭时分总要回到观前街,一家家老字号看过去,一边吃饭,一边看着夜色漫上深蓝的天幕,一弯新月挂在得月楼上。得月楼,记忆中来自小时候看过的一出国产喜剧片,眼下却是另一种意境,闹市中的沉静,很贴合,很真切。

  白天,走出小旅社,坐上公共汽车,发现自己游弋在一片古风之中。干将路,状元坊,相门,一个个特别的地名提醒我,这城市年代久远,岁月悠悠中,写满前尘旧事。

  到苏州的第一站,是在城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苏州市

当列车停在一段粉墙黛瓦装饰的车站时,你便来到了最旖旎、最婉约、最柔情、最浪漫的城市——苏州。苏州是一个园林亭台汇聚的地方,拙政园、留园、沧浪亭、狮子林等是她的精华;苏州是一个水乡古镇包围的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