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州御庭精品酒店:水乡里的千佛国(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10:07  新浪尚品

  导语:待在自己的房间里,金鸡湖就成为了你的私属湖泊。即便是在园景房内,你也不会远离湖水。恰恰相反,园景房所提供的是大片的荷塘美景——在步入房门的一瞬间,“接天莲叶无穷碧”的诗句就扑入了你的眼帘。

酒店外景

酒店外景

  文章有主题,城市亦如此。

  苏州的主题当然是水。除了贯穿城内纵横的水巷之外,登上虎丘山朝东远眺,你可以看到一泓碧波——这就是金鸡湖,中国最大的内城湖泊。在金鸡湖之上,有一道横跨湖面的李公堤,它建于光绪15年(1889年),得名于其筹建者,元和县县令李超琼。这条长堤东接望湖角,西联水巷邻里,全长1.4公里,原本是连通县城与东部地区的商业纽带,自2006年12月修整重开之后,则成为了苏州的新韵脚。堤上建满了两层的江南民居建筑,以小桥连接起各个岛屿,颇有苏州古园林的神韵。

  御庭精品酒店就位于李公堤的末尾,金鸡湖的中央岛上。在这里,水也是贯穿始终的主题。

  在水一方

  一路沿李公堤进入御庭,身周始终被金鸡湖所环抱。在这家酒店内,从门口到大堂,从餐厅到露天游泳池,从花园到水疗中心,再到全部45个房间,没有一处看不见湖面。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餐厅和游泳池的设计。从大堂可以直接通往餐厅。由于天花板特别挑高,所以没有进门的时候,你可以看到整个餐厅沉浸在湖绿色地砖所反映出的一种清凉的光线之中,显得特别宁静通透。透过玻璃幕墙,可以看到正对餐厅的露天游泳池。泳池面积不大,由于池边装饰了大象喷泉,所以很有装饰性,乍一眼看去甚至不很像游泳池。在泳池的另一头,隔着一个平台,就是浩渺无边的金鸡湖。隔离栏杆以钢化玻璃制成,远远看去,仿佛平台直接延伸到了水中。“我在这里游过泳,”酒店的设计师Eric Chung说,“你人在游泳池里,但你感觉真的好像是要游到湖中央去一样。”

水上spa

水上spa

  按照Eric的最初设想,酒店所设的水疗中心是位于金鸡湖湖面上,客人要走过一段长长的廊桥,才能到达目的地。后来由于总体规划原因,这段廊桥被取消了,但水疗中心仍然建在水上——被分成一个个水面上的,各自独立的小小亭台,四壁嵌上玻璃,拉上纱幔,外面的人看不见里面的动静,里面的人却能尽览湖面美景。躺在按摩床上,你还能感觉到地板随着水波的起伏而微微晃动。

精品豪华湖景套房

精品豪华湖景套房

  每间客房都设有独立的、相当宽敞的木制阳台,在阳台上还特别放置了软榻,可以轻松地容纳三四个人躺卧。待在自己的房间里,金鸡湖就成为了你的私属湖泊。即便是在园景房内,你也不会远离湖水。恰恰相反,园景房所提供的是大片的荷塘美景——在步入房门的一瞬间,“接天莲叶无穷碧”的诗句就扑入了你的眼帘。

  水乡里的东南亚

  御庭的建筑外观,是与整个李公堤风格相一致的二层江南水乡建筑。然而酒店内部却是地道的现代泰式风格。设计师巧妙地将江南园林与东南亚装饰结合在一起,丝毫没有生硬之感。外部是粉墙黛瓦,内部则是明亮惬意的泰式度假酒店。

餐厅

餐厅

  餐厅内有中式隔断,客房里有中式窗框,衬深棕色的实木墙线,显得非常自然。在装饰泰国吉祥物大象的游泳池边,几米之隔就是鲤鱼池,与中式建筑相得益彰,又远远呼应着金鸡湖景,但却不让人感到不协调。水疗中心的建筑风格完全是东南亚式样,但左近的小土坡上却点缀着一座中式凉亭——中式回廊连接所有楼宇,沿小径一路走来,恰好就显出了苏州园林“移步换景”的妙处。

  作为小型精品酒店,御庭把细节做到最充裕,使每个角落都不会无景可看。而每个景又玲珑精巧,看似互不干涉,却又丝丝入扣。正对大门的一个香案、休息区域的几根修竹,无不让人体会出它的通透和工巧。

  离上海最近的泰式假期

  这家以江南水乡为形、以泰式假期为神的酒店,提供正宗的东南亚酒店服务。泰式水疗中心是御庭的特色,这里的治疗师全部来自泰国——近在苏州就能让客人享受传统泰式按摩,这恐怕是御庭最吸引人的一点。

  进入这座水榭,就等于步入了与外界隔绝的空间。橙花精油的香气、深色泰式家具、令人心情宁静的玫瑰红和紫色基调,泰国按摩师脸上职业化的谦卑表情以及她们的手法,都给人以身在泰国的错觉。五间水疗房各自隔绝,又互相连通,全部面对金鸡湖,哪怕仅仅相对酒店本身而言,也是一个独立的小世界。      

  同样的,酒店餐厅提供的泰式美食也相当值得尝试。虽然菜式不能算多,但做法精致,冬阴功汤和红咖喱尤为出色。而直接面向湖水的大平台,以及充分的、花木掩映的露天空间,也令酒店成为了一个浪漫的婚宴场地。薄暮时分,湖面上灯光点点,平台上凉风习习,与一般的婚宴不同,客人们一直在这里逗留到深夜,才慢慢起身离开。

  文:许佳 摄影:张洪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苏州 酒店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