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斑斓的新疆五彩滩(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14日11:35


五彩滩南岸

五彩滩南岸

  南岸

  有绿洲、沙漠与蓝色的天际相合,风光尽收眼底。

  五彩滩风景区前还有大型的风力发电网站,给辽阔的视野里添加了一曲动感活力的生命旋律。绿草如茵、山花烂漫、牛养成群、骏马奔驰,绿洲与沙漠之间穿插着群群的骆驼,大场面的景观更体现哈萨克牧民纯情,朴实的牧民生活,让您感受到一路春风一路歌声.

  五彩河岸由流水侵蚀切割与风蚀作用共同形成。在阶地斜坡上沟壑纵横,沟谷与小土梁相间发育,间宽5—10米,土梁高一般为5—15米,最大高度约25米,高低错落,分布面积3平方公里左右。这里地处干旱多风地带,由于河岸岩层间抗风化能力的强弱程度不一,形成参差不齐的轮廓,岩层以红色、土红色、浅黄和浅绿色砂岩、泥岩及砂砾岩组成,岩石色泽各异,五彩缤纷,状如彩色古堡、怪兽、峰丛等奇特造型的风蚀地形,是典型的雅丹地貌。大风起时,会发出怪异的声音,更增添了神秘的色彩。它的开发建设无疑对喀纳斯景区是景上添花,客流量及经济效益可观。五彩河岸将以其典型和独特的雅丹地貌形态,吸引着国内外游客来此旅游观光。

色彩斑斓的五彩滩

色彩斑斓的五彩滩

  五彩滩地貌特殊,长期干燥地带,盛行大风,使原来平坦的地面变异出许多陡壁隆岗(墩台)和宽浅的沟漕相间的地形和陡壁险峻的小丘,维族称之为“雅丹”又名“雅尔当”。“雅丹”一词就成为了世界上地理学和考古学的通用术语,故此称之为“雅丹地貌”。五彩滩因此成为同类地貌的典型代表。五彩滩风景区内的“雅丹地貌”有大小石峰、石墙、石柱,群峰如林,疏密相生,雄风大气,刚柔十足,造型奇艳,风尘不染,超凡脱俗,别具一格,鬼斧神工,形成一幅锦绣山河的壮丽图画。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疆,最原始的称呼是柱州,新疆大部自汉朝便属中国,汉称西域,意思是中国西部的疆域,这一名称自汉代出现于我国史籍。不时被北方游牧民族侵占。最后一次被侵占是在明清换代时期。1757年,清乾隆帝再次收复故土,把..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