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长溪 享受原生态自由阳光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婺源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11日08:57
长溪人家
长溪人家

长溪美景
长溪美景

  推荐级别 ★★★★★

  长溪,位于婺源县北西南赋春镇,由于地处极其僻远的山村,这是旅游团队不会到的地方,就是到了婺源,在当地人也难问到这个村庄的位置,客人们称其为世外桃源,建村于宋淳化公元992年。村里民居大部分为晚清建筑,高大的马头墙,在青山蓝天、小桥流水、青砖黛瓦映照之下、构成一幅幅恬静自如、天人合一的画卷,由于交通不便,这里的徽派建筑还保存得完好,村庄具有典型的徽派建筑特色。每到深秋,村庄前后有二百多株连片生长几百年的香枫树就会一片火红,高大的红枫与白墙黑瓦马头墙掩映为一体,形成别具特色的红枫林景观。

  性质所属:原生态 风光摄影 户外徒步 休闲度假

  交通指向:长溪是一个让清新的阳光抚摸你那自由跳跃的心灵真正领略山村的宁静的地方,这里没有浮噪的喧哗,进入请包车或是徒步古道,自驾车山路难行,小心行驶. 可从婺源或景德镇或清华镇车到赋春镇再问当地人进村。

  门票:无

  点评建议:长溪村,是婺源一个有着千年历史的原生态古村,由于地处极其僻远的山村,这是旅游团队不会到的地方,就是到了婺源,在当地人也难问到这个村庄的位置。说她是世外桃源,一点也不过份。村里民居大部分为晚清建筑,高大的马头墙,在青山蓝天、小桥流水、青砖黛瓦映照之下、构成一幅幅恬静自如、天人合一的画卷,漫步于乡村的石板路,穿过溪河的古石桥,行走于徽式农舍间,返璞归真的神韵尽在其中。那些铺着硕大的青石板的巷道,那些重重叠叠的马头墙,那些山间梯田抽象的线条,那些在暮色中悠然地享着山歌的山民,云烟雾霭倒影其中,不远处炊烟袅袅升起……,都让人陡然间心静如水. 长溪的确是隐藏在深山里面,四周方圆十几里都是大山,没有村庄。因此这里所见所闻,接触的人都是完全的自然状态,并没有因为你的到来改变了什么,你只是不小心走进村里的一个过客,到了这里,你能体会到这里是一个村庄,不是一个景点。

  友情提醒:

  长溪村身处大山中,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特色,四季有不同的景色。不过长溪村这个地方是离县镇较远的山区,所以住的地方和大家在城里住的地方有差距,用餐要提前联系,交通不是很方便,但是大车小车都可以进山,村公路全程12公里,车程约30分钟就够矣。村里小店有日常生活用品和各种食物出售,价格不贵。

  注意事项

  A、 长溪村是婺源高山区,年老体弱者,应备好常用药品。户外步行活动的要记得带足路上吃食的物品和用水,长溪村手机信号是移动的基站,联通的不能使用。

  B、长溪距县城较远,一般是安排住宿的地方,住上一晚,才有时间拍摄和观赏山村夕阳余晖和第二天日出晨景。因长溪村还是一个没有开发的地方,无需门票,但长溪一个原始村落,这里目前没有所谓的标间,一般是住农家房,吃农家饭。

  c、山村里没有路灯,要记得带上一个手电筒,以便晚上走动。

  D、徒步山中古道一定要先咨询好行走路线或请当地人做向导,山中杂路较多会迷路,长溪是一个没有开发的村庄,所有旅途风险自负。

  推荐住宿:

  村长戴向阳家,都是农家菜,饭菜不错,份量十足,不够管添,为人不错,他家腌制的泡菜很开胃口哦。被条都是他们自家种的棉花絮,很暖和,有热水冲浴,还有浴霸!客人不多时可以给你担任免费的观光导游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婺源

婺源是江西省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县,历史上曾属安徽管辖,是古徽州一府六县之一。这里是南宋著名理学家朱熹的故里和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的家乡。“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徽州”是被越来越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