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游实用信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衢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10日16:46

  到景区售票处还有一段盘山路,有中巴车免费拉你上山,只要你不买35元的门票,而花30元买司机的一张三个景点套票的一个窟窿:)。下来就没车送你了,当天我心情好徒步上下,总共用不到一个半小时。

  从江郎山到廿八都没有直接的中巴,当地人说去峡口反而车少。那我就先花3块钱做电动三轮车到了茅坂(当地念maofan),然后拦中巴(只要是往福建方向走205国道的就可以)到了廿八都,票价我记得是6.5元?

  古镇今年要有大的整体改造搬迁工程,所以镇上最有名的文昌阁也不开放,连导游都撤了,一段时间内没人讲解人文地理了,很可惜。

  杨家大院我也去看过了,15元可以住老宅子的单间,不过据说有点潮湿,而且没看到女主人,担心晚饭没着落就放弃了。新街上有好几家家庭旅店,我一个游客住在农峰山庄,无空调的标准间,算一张床和老板一家一起吃晚饭收了我30块,庄主也有黄酒招待:)

  周日从廿八都到浮盖山11公里左右,没专线车,其中7公里盘山路之后才到景区售票处,没事千万不要尝试自己走,实际门票40元。包了侯老板的车上去40元(贵啊),再买了张30元的门票(还是那种三个景点的套票)。

  下午下山时候运气好,叫了了辆摩托车下山,才10元。然后到廿八都古镇的枫溪老街转了进去,孩子们的天真淳朴、快乐热情,把我也感染了。

  镇上有卖手工制作的蓑衣,装饰用的一小套15元,蛮特别的。还有其它土特产品。

  下午从廿八都镇发车回江山的中巴最晚16点,晚了可以去国道上拦其它车回去。

  晚上到了江山,爬了两天山不愿都走了,就住在了号称准三星的江山宾馆,标准间80,太fb,最后我检讨了一个晚上。

  衢州全国仅有的两座孔氏家庙之一的“南宗孔庙”不错,还有一个舒服的后花园。像网友说的,门票很有创意!

  从衢州回上海,火车都进站了,却挤不上k182次昆明到上海(14:22衢州发车)的火车(无座位硬座票价70元),马上票改买100元的浙江快客大巴,15:30发车21:00到恒丰路。

  幸好有ctrip的信息,知道火车站斜对面就是汽车站,否则要像另外没挤上k181次的两个当兵的一样来回跑冤枉路了。

  其它信息:

  一、江山地区的景点门票只有中小学生证可享受半价,其他学生证没用。

  二、去年底到今年初江山地区比较干旱,所以山中水流干涸,美景失色不少。三、四月份春天来了可能景色会好些,可以采摘春笋,也有油菜花看。

  三、江郎山到狼峰顶的路非常陡峭,不亚于华山,好在很安全,但需要有一定体力、不恐高。浮盖山山石之间有无数的深洞暗道,钻进钻出很有野趣,但最好不要背大包。我背的是个40升的包,偶尔也要拿下来,否则无法从某些山洞中穿过。

  四、衢州“南宗孔庙”今年9月28日将举行解放以来首次祭祀孔子的仪式,中央电视台届时将现场直播,可能有朋友会感兴趣。

  五、衢州附近还有钱江源,驴友们评价很高,大家自助游的时候可以考虑去。还有仙霞古道/龙游石窟等等。

  六、江山乃至更小的廿八都镇的交通都不差,因为位于浙江/江西/福建三省交界处,过路短途客车相当多,可载客的机动三轮车/摩托车很常见。

  七、回程建议从衢州走,交通枢纽站,应变选择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衢州市

衢州位于浙江省西部,钱塘江上游,金华衢州盆地西端,南接福建南平,西连江西上饶、景德镇,北邻安徽黄山,东与省内金华、丽水、杭州三市相交。“居浙江之上游,控鄱阳之肘腋,制闽越之喉吭,通宣歙之声势&rdqu..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