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品江南 游衢州江郞山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衢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10日14:51

  早上七点我们从住到了江郎,游人并不多,而且在车子下客处至江郎风景区售票门口的地方还有一段挺远的路程。我们问在江郎的车子到门口处要多少钱,开价十元,还了价他们都不去。好在我们迈开两腿也不惧这几里路,直接走到售票处的门口。

  在门口就可以很方便地看到“江郎山”三个红色的大字,在山下我们就已经问到价格,说如果江山本地人购买则票价可低至20元,因为人少,我们与售票的再三讨价还价也没有希望从现在的35元价格降到20元,真是运气不好,如果早几个月来门票也许也只要20元了。既然来到了江郎山的门口,自然是要进去游玩一番的。

  进门以后,我们想往标有“江郎山”的下面公路上行,结果售票员说往小路走,对照地图发现那就是“江郎山”的十八曲,这个十八曲径实在太过牵强,因为在前面和后来的每一曲实在很短,不过在中国人讲究数字美学中这也是很重要的一点。路过开明禅寺时一个别人的导游在讲解时我们也听到了一些内容,她重点讲述了江郎山与从不同的一线天。

  我们随即出发,过会仙岩,穿棋盘石,在灵峰与亚峰之间的一线天上到灵石回风。这一段一线天给人感觉实在很奇特,只是这两爿石头太过神奇,拨地而起高过仙都峰,夹在两峰之间,加上下着毛毛雨,雾似有似无,在狭缝间穿行非常动人心魄。

  在灵石回风处一个平台,再加一有点城墙似的,可略作休息,雨也似有似无,我们还是决定开始攀爬郎峰,从此处上郎峰顶是后来才开通的路线,在爬的过程往下看总是让人慌兮兮的,还好是下雨,眨眼之间又起了大雾,这种情况下再往下看给人的感觉就比雾去了要好多了。我们上上停停,在一个转折处看看,雾在灵峰与亚峰之间穿行并且随山势飘行,动感十足,在此处看也许觉得江郎山申请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应该是可行的,只是总体感觉江郎山的风景太集中,除此以后别无。

  经过千辛万苦过天梯,我们站在陡峭的山岩上,躲在栏杆后面往下面看风景,郎峰的险峻愈发显示出来,雾在半山中飘行,郎峰顶的路线在形成一个回路,我们从天宫洞的路线行走,这条路看前面的山峰,加上此时雨下得很大,身上不少地方都下湿了。

  很快我们过了天宫洞,从后面走上峰顶,山峰顶常是一块平台,郎峰顶也不例外,想不到为什么在这么高高的峰顶上还要建立一个亭子,为了避风雨还是为了别的什么,仅以风景为例则有背实义,倒有点象是破坏。在顶上风大,看四周云雾漫开,全在半山,往远处看尚有水塘,且下雨,所以空气质量很好,感觉也不错,呆在上面倒也有点成仙的味道了。

  不多久我们决定下山,从另一路下山,此处下山转到会仙岩,两路并作一路,然后我们就一直走到山下,回头望江郎山,又锁了雾中的,只是现在没有下雨,可是天气给人的感觉是雾锁了江郎山还是雨锁了江郎山呢?

  江郎山在1998年成为浙江省第二批省级风景名胜区之一,从江山坐车可以在长途汽车站处坐车,至江郎的车大约二十分钟左右一班,交通还算可以。从外地到江山有多种方法,可以坐火车,但是在江山停的火车不多,较好的方法是在衢州下车,坐衢州快客到江山,大约只要8元,时间也只要一个小时左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衢州市

衢州位于浙江省西部,钱塘江上游,金华衢州盆地西端,南接福建南平,西连江西上饶、景德镇,北邻安徽黄山,东与省内金华、丽水、杭州三市相交。“居浙江之上游,控鄱阳之肘腋,制闽越之喉吭,通宣歙之声势&rdqu..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