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700元上海出发厦门鼓浪屿5日游(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鼓浪屿 | 南方网 | 2009年09月09日09:45


厦门的高楼大厦

厦门的高楼大厦与对岸成明显对比

  自从在国家地理特刊上翻到鼓浪屿的那一页,我就非常向往这座小岛。于是在7月份请了年假,梦寐之旅得以成行。

  第一天:

  傍晚,和mm坐18:30的飞机从上海出发(ps:用的是航空公司福利免票,不过现在上海—厦门往返机票特价能买到500-600元)。8点到达厦门高崎机场。这里选择交通工具就有差别了(嘿嘿,一般人我不告诉他)。厦门机场就在厦门岛上,不像大部分机场离市区都很远,因此我们没有选择打的。到达厅旁边就有公交车站,我们每人只花了两块钱坐上27路公交车直接就到了住所,如家快捷酒店厦门莲坂店。一个厦门本地的老驴友给推荐的,说是市中心闹中取静,去哪里都方便,起初我倒不以为然,直接要了一个标间,218块钱。接下来几天的行程,证实老驴友就是老驴友,对于想玩转厦门的朋友来说,住在这里,果然很方便,想去哪里都能直接下楼搭公交车,房间格局也好,整体感觉都不错,很住家,赞一个先。

  简单洗漱一下,9点多。决定出去转转。我们先吃了瓦罐汤。味道明显比上海这边的正,还便宜。然后散步逛了楼下的莱雅百货和港澳台购物中心,顺便走到对面的明发商业广场,确实很大这个商业城,有一个超级摩天轮,因为玩过也就没有去。期间在路上买了2元一杯的厦门特产龟苓膏,有点中药味道,不过据说降火有奇效,就毫不犹豫的干掉。

  第二天:

  睡到8:30自然醒。吃了当地特有的鸭肉粥,美味啊!然后赶紧买了张地图,正式开始厦门之旅!第一站就是传说中依山傍海的厦大,公交车坐20分钟左右就来到的美丽的厦大白城海滩。海滩对面就是厦大一个边门。于是很羡慕那里的学生。其实,胡里山炮台的海滩更漂亮,因为有成片的热带植物林和大片的草地。等到肚子饿得咕咕叫的时候,刚巧望到路对面有个学生餐厅,便乐颠颠的跑了去。4个菜才花了我们10块钱,真是笑得嘴都合不拢了。

  吃完饭,我们决定租辆双人自行车。经过讨价还价,10元2小时租下,(不过估计旺季是拿不到这个价格的)后来发现,骑车游环岛路还真是个明智的选择。一路上看见美景随时可以停下来,沿着海边吹着海风走走。

  5点多的时候,居然看到了海滩日落时的美景!之后我们走过天桥进入厦大,来到了传说中的芙蓉湖。在湖边,mm忽然冒出一句:你说在这种地方读书,要是不谈恋爱也太对不起这么美的校园了吧。我严重同意。

  晚饭是在留学生招待楼里吃的,装修相当豪华。铁板海砺/双丝煲/清炒豆苗加水果,一共39元,算是FB的一下。饭后坐车回到酒店。小憩了一下,决定去市中心的特色步行街街中山路看看。中山路其实和南京路步行街很象,不过店铺前的过道都是在屋檐底下的,下雨也不影响逛街。是个很不错的设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鼓浪屿

鼓浪屿原名圆沙洲、圆洲仔,因海西南有海蚀洞受浪潮冲击,声如擂鼓,明朝雅化为今名。由于历史原因,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物在此地被完好地汇集、保留,有“万国建筑博览”之称。小岛还是音乐的沃土,人才辈..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