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山:一片“学院派”风景(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09年09月07日09:56


远离城市喧嚣

远离城市喧嚣

  一到周末,大家便心如撞鹿,因为它是同学们远离城市喧嚣、放松紧张神经的好机会。历来的凑热闹传统,是约上一群志同道合之人,去郊区找个特色的地方,开个“趴体”,享受农家乐,或者集体游山玩水,品味田园乐趣。“吃好、玩好,而且离学校不远”是同学们京郊游玩的口号。

  为此,我们为大家提供几个不同风格的地点,让你不出海淀,便能找最佳聚点。它们就在你所熟悉的景点旁,而你只是不曾发现或注意过。

深棕色的室内装饰,衬托出环境的典雅、庄重。

深棕色的室内装饰,衬托出环境的典雅、庄重。

  西山十五号院

  吃素斋 追寻内心的安宁

  周边景点——大觉寺 推荐人——潮 大四学生

  几个要好同学在大觉寺游玩品茶,直至中午时分,感觉饥肠辘辘,大家商议既然到寺庙,不妨吃一顿素斋,寺内的绍兴餐馆不是全素,我们只得另辟蹊径。四处打听,得知附近有个“西山十五号院”,以象征“功德圆满”的“十五”为名号,主打私家素宴。路旁没有招牌,连店名都很小,要不经人指点,实在难找。原来这里的主人不好张扬,信奉有缘人自然能找得到。

  院内装修于简洁雅静中有书香气息,典雅而私密,耳边飘着古曲高山流水,使得人享受到了都市中难得的一份宁静。

  没有菜谱,菜品全由厨师根据人的多少来定制。因我们来得突然,没有预定,菜上得比较慢。素食颇有特点,每道菜都有自己的寓意在内,大都以大觉寺内的著名景观或历史典故命名而成。比如“莲开两色”,以海藻和魔芋为原料,做成素三文鱼与素鲍鱼的形状和味道,以假乱真,借助大觉功德池的历史典故(清朝大觉寺功德池内分种了两种不同颜色的莲花,曾被乾隆皇帝称为莲开两色奇),倡导大家以素食代替动物,以减少对生命的杀戮。

  妙悟三乘,原料为山药、青笋以及萝卜,调制成酸甜辣(独缺苦味)等三种味道,以慈禧“妙悟三乘”匾为名,引导人们体会觉悟人生。

  大觉素甲属于宫廷素菜,外面是新鲜的油皮,将香菇、胡萝卜丝、笋丝等卷好,放入油锅煎炸。脆香二字可以敷衍其口味,若实地品尝后发现味道之美,难以用语言来形容。

  像“菊花菌香”“日出东方”“翠玉长生”等都是主人自创素菜,动听的名字,推崇的是大觉生活禅,提倡的是健康环保的饮食方式。

  价格:100元/人

  公交:颐和园乘坐346路车,到北安河南口下车。

  自驾: 八达岭高速北安河出口上北清路向西直行到头左转,沿着路标往大觉寺方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