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妆婺源:融进暖暖秋色中(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饶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04日10:12


婺源美景

婺源美景

 

  秋意正浓,婺源正红。看过了满目的油菜花,水墨画般的春天婺源,你怎能错过婺源的秋韵?

  灿烂的红使婺源变得异常生动,远处的山峰层林叠嶂,高低错落,绿色的背景上点叠着红色的枫叶、金黄色的收获,与黑白色古民居早已相映成趣,仿佛走进了七彩的染坊,掉进了颜料桶里。淡淡的春意融进暖暖秋色中,不如探秋去!

  艳遇之一:石城村

  艳遇发现地:婺源古坦乡石城村

  艳遇指数:★★★★★

  最佳时间:11月中旬到12月初

  特点:一百多棵高大的红枫站在白墙黑瓦里

  婺源简直就是老天偏爱摄驴们的一个铁证!秋越浓,婺源的颜色就越红,因为婺源多枫树,山野田间、村口巷尾散落着许多古枫。每年11月中旬,一树一树的枫叶就会变得像火一样红,把黑瓦白墙的徽州古村照得更清晰了。驴友们很会望树跑马,只要有大树的地方,就一定有村子。而假如你一下子从远处望到了上百棵火红的高大枫树护着树下的马头墙,那就离石城村不远了。石城决不会出现在团队游客的行程上,因为它的交通有点困难,也正因为如此,它才更美。

  石城村在婺源县西北的古坦乡境内,村头有石壁,岩如古城,危耸的城“墙”内外有许多古树名木,其中最让人惊叹的就是这里的百来棵枫树,每棵树高都在35米以上,远远超过村里的高矮屋顶,和巨大而且笔直向上的树冠相比,黑瓦白墙简直就是玩具屋子。摄影爱好者们简直爱死了这些枫树,每年一到11月中下旬,枫树开始变红,就会有人从凌晨拍到黄昏。清晨雾气或炊烟中的火红枫树简直就美得不像人间植物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饶市

山郁珍奇,上乘富饶,这里是江西上饶,上饶地理形势是两条山脉夹一条大河,武夷山脉,怀玉山脉和鄣公山脉,两条山脉之间的信江由东向西直奔鄱阳湖,当信江从源头奔流而出入鄱阳湖时,就注定了这条贯穿赣东北大地的河..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