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小江南:陕西汉中游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汉中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03日18:35

  由于公干到西安,难得的休息不能白白浪费。打开陕西地图看见汉中,“西北小江南”兵家必争之地。决定就是它,买好火车票背上行李出发。

  N357西安至汉中 [12:34——21:32] RMB191/人

  入住汉园宾馆 [汗中路120号 标准间 RMB120/房]

  第二天

  早饭一种面条,梆梆面:面条很薄有两三厘米宽,里面放了酱油、醋、盐、辣椒油、胡椒粉、葱花、还有猪油。味道不错很开胃,量很大,两个人也吃不完有点浪费。

  游览汉中古汉台〈又名汉中博物馆 〉 RMB12/人

  为汉刘邦驻汉中宫廷遗址。又名“七星台”。馆内所藏文物十分丰富,并配有大量照片及模型,如国家级珍品石门十三品摩崖石刻及古褒斜栈道等。汉中八景中的“梁山石燕”、“月台苍玉”与褒斜栈道、石门石刻均为文化珍品。

  据《史记·高祖本纪》载,项羽自立为西楚霸王,违背盟约,变立沛公(刘邦)为汉中王。刘邦于公元前206年四月由关中南至汉中,采纳萧何的建议,拜韩信为大将,训整军马,一方面又收运、储藏马匹的粮草。在此同时,以“明修栈道”麻痹敌人。同年八月又由汉中北上,“暗渡陈仓”夺取关中。后与楚争衡,最后战胜了项羽,统一全国。刘邦在汉中时间虽短,但遗留的古迹很多,古汉台就是其中的一个。

  出来购买一种叫米糕馍的点心。还行个人认为西安的镜糕更好吃。

  米糕馍:是城乡老幼皆宜的食品。以大米为原料打浆发酵蒸制而成。味甜、柔软易消化。还有一种以包谷米为原料磨浆加食碱的蒸制而成的叫碱水馍。

  午饭在一家门面看上去不错的饭店吃的没记下名字菜很好吃。点了当地名菜有石门麻辣豆瓣鱼、

  红豆腐、麻辣鸡等一百元都不到。

  石门麻辣豆瓣鱼

  被誉为陕南一绝的石门麻辣豆瓣鱼,见长于活鱼快做,鱼鲜肉嫩入味爽口,红油漫浸柔辣不腻,麻中透香回味悠长。它是饶胜利先生开创的褒河第一家鱼餐馆的品牌佳肴,曾被中央电视台、陕西电视台报道。饶记石门鱼餐馆常有国外友人、影视明星、文人雅士惠顾赞赏。始创于石门水库大坝,后迁于现址——石门国家水利风景区所在地褒河街褒姒路口,该馆不断创新,推出有口味各异的鱼宴系列佳肴,“去石门旅游,到褒河吃鱼”已成为汉中人饱眼福、享口福的一道风景线。

  红豆腐

  采用民间传统配方和独特工艺制成,味微咸辣,色美可口,余味悠长,营养丰富,能健脾开胃,增进食欲。城固县上元观的红豆腐全省著名。

  麻辣鸡

  用鲜活公鸡加工制成,色泽金黄,余味浓长,味兼麻辣,有开胃益神作用。为群众节日佳肴和招待宾客之名菜。宁强县城制作者最好。

  下午在街上随便走走。

  晚饭在五味居吃的。在汉中好像还有点名气,以家常菜为主。川菜居多。

  炒老腊肉,用汉中农家熏制的腊肉,烟熏味比较重,肉质比较“筋道”,牙口不好的话不要尝试,整体味道还不错。

  辣椒肥肠,肥肠味很重,油也比较大,吃起来有点发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汉中市

汉中,位于陕西省西南部,北倚秦岭、南屏巴山,中部是美丽富饶的汉中盆地。全市辖十县一区,总面积2.7万平方公里,人口372万。汉中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国家生态示范建设试点地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