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东方迎世博走进常州 展现常州风土人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常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03日09:29

  8月22日上午8点半,《魅力东方迎世博——走进常州》大型电视直播活动在常州中华恐龙园开镜,这次直播活动是由常州广播电视台与东方卫视并机直播,据介绍,这是常州首次并机直播。常州的民间艺术、发展风貌将通过东方卫视、腾讯网、常州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呈现给全国观众。

  这次《魅力东方迎世博——走进常州》活动,通过两个小时的直播,在恐龙王国欢乐行、健身舞等现场节目之间穿插了现场连线,向观众展示了常州中华恐龙园、天宁寺宝塔、天目湖、溧阳农庄以及天目湖鱼头、大娘水饺等很有代表性的景点和特产。同时,现场直播还特别设置了一个展示区,向观众展示了常州的梳篦、乱针绣、玻璃刻等常州民间艺术品。

  据了解,“魅力东方迎世博”这一媒体行动以东方卫视为平台,联合长三角城市圈各主要城市,围绕“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会主题,展现长三角这一崛起的东方城市群共迎世博、接轨世博、服务世博的整体形象,常州是这一系列活动中的第十一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站。这次直播活动主要展示常州的四大特点:旅游常州、人文常州、幸福常州、创新常州。旅游常州,常州京杭大运河文化体验、都市休闲体验、淹城春秋文化体验、天目湖绿色仙境体验,这四条精品旅游路线已经入围“长三角世博主题体验之旅示范点”,成为常州的名片,常州的形象;人文常州,常州有2500多年的文化底蕴,尤其是乱针绣、梳篦、玻璃刻,其中玻璃刻的作者汤友常还是16项大世界基尼斯记录创造者,成为常州人的骄傲;幸福常州,改革开放30年以来,常州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公园开放、菜场改造、清水工程、背街小巷整治到BRT开通运行,都给老百姓带来了很多便利;创新常州,在今年年初常州市政府启动实施了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和环保节能、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技术及制药等五大产业的行动计划,希望通过创新来推动城市的发展。

  中共常州市委副书记邹宏国接受了主持人的采访,向观众介绍了常州将如何抓住世博会的机遇,推动城市的发展。常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徐缨将“魅力东方迎世博”的旗帜转交给下一站的代表、南通电视台的主持人陈东晖。

(资料来源:中吴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常州市

常州位于美丽富饶的长江三角洲中心地带,地处江苏省南部,北携长江,南衔太湖,与上海、南京等距相望,沪宁铁路、沪宁高速公路、京杭大运河均穿城而过。常州还是季子故里,近代工业发祥地,现代装备制造城,引领摇篮..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