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主要景点详细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萨尔浒风景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02日09:34

  最佳旅游时间:春季、秋季。

  抚顺位于辽东山区,属于季风型大陆气候,一年内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年平均气温5-7℃。由于背靠山地,森林植被丰富,抚顺的气候特征也较为明显:初春较为寒冷,干燥多风,不过一旦进入4、5月温度回升很快,转眼便风和日丽,是出游的好时机;夏季炎热,7月平均温度最高;秋季较短,但通常天气状况很好,晴朗、舒适,温度适中,是最适合出游的佳时间;冬季严寒,和东北其他地区一样,北风呼啸,雪花飘舞,不宜长时间在室外活动。

  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

  介 绍

  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抚顺东南52公里处的后安镇境内,地处长白山老龙岗余脉南麓。公园占地面积100平方公里,主峰海拔1131米,因高山之巅有三块巨石相依相拥直入云端而得名。

  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集雄、险、奇、峻、雅、幽、清于一体,森林覆盖率高,主要景观有:巍巍的三块石,峻峭的仙人台,飞鸣的白龙潭瀑布,圣洁的天女木兰,神奇的鸽子洞等。这里还是抗日和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根据地。

  门票  20元

  交 通

  抚顺市北站郊区客运每天6:30-15:40每半小时发一班车途经后安;抚顺市西八路后安小客每天6:30-17:30每小时发一班车至后安。到后安后,换乘其它车辆到三块石景区。后安返回抚顺市的班车最晚16:00收车。

  雷锋纪念馆

  介 绍

  雷锋纪念馆位于抚顺市望花区和平路东段61号,是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也是世界唯一为一名普通士兵建造的大型纪念馆。国家4A级旅游区 全国重点烈士建筑物保护单位

  抚顺是雷锋工作、生活和因公殉职的地方,主要的烈士纪念建筑物有雷锋纪念碑、雷锋塑像、雷锋陵园和雷锋事迹陈列馆。雷锋纪念馆内藏有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为雷锋题词手迹,以及雷锋遗物、照片等文物400多件。

  纪念馆园区内有凭吊区、展览区、碑林区、雕塑区、青少年教育活动区和综合服务区六大功能区。凭吊区内建有雷锋纪念碑、雷锋塑像、雷锋墓,常年有游人来此参观、举行纪念活动扫墓、献花。参观区内的雷锋事迹陈列馆内翔实地再现了雷锋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展品有雷锋蜡像、大型《青山魂》浮雕、复制《雷锋童年的茅草屋》场景、油画、题词碑等。此外,园区内的“雷锋之路”精选雷锋生前22篇日记进行点缀,“碑苑”集全国著名书法家之长,全面体现雷锋精神的时代感。

  门票  免费开放

  交 通

  乘3、105、803路公交车可达。

  皇家极地海洋世界

  介 绍

  皇家极地海洋世界位于抚顺市高湾经济区,距沈阳植物园南门7公里。

  皇家极地海洋世界汇集了众多引人入胜的浏览项目:珍奇的极地动物区、四大主题海底隧道、全国首家大型海兽互动喂食区、海豚表演馆、热带雨林区、科普区、趣味惊险的儿童嬉水乐区、特色美食街、精品店等。

  皇家极地海洋世界二期工程“世纪丛林”是融参与性、观赏性、娱乐性、趣味性多元素于一体的丛林世界,以探索世纪文明、欣赏珍奇动物的主题。全馆共分六大主题区:亚热带雨林区、古埃及沙漠区、侏罗纪区、亚马逊丛林区、原始部落风情区和独具特色的世界之最珍奇区。

  世纪丛林馆内共展出300多种珍奇动物和展品,其中有:世界最大的一条鳄鱼标本,亚洲唯一的纯黄金蟒,中国第一的暴龙骨架隧道,与土著人共舞的互动节目,等等。世纪丛林环境优美宜人,景观具有南美风情和亚洲建筑风格。

  门票  皇家极地海洋世界100元,世纪丛林60元;套票140元。

  萨尔浒风景区

  介 绍

  萨尔浒风景区位于抚顺市东洲区新太河街萨尔浒南路6号,地处抚顺市东郊,原名大伙房水库,距市中心15公里。萨尔浒风景区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

  萨尔浒风景区山青、水碧、洞古、石奇,既有云山淡淡,烟水悠悠的湖泊水乡风貌, 又具峰峦叠嶂、溪谷纵横的山岳景观,更具得天独厚的明清历史文化内涵,为辽东大型自然山水风景名胜,被誉为辽宁的“风景明珠”。

  萨尔浒风景区以大伙房水库为中心,沿湖有白龙山、王杲山、德古湾、莲花岛、营盘三岛、元帅林、铁背山、萨尔浒山等八个游览区,风景秀丽,空气清新,春、夏、秋、冬四时景色千姿百态。无论陆上驱车,林中漫步,浪里飞舟,都会感到心旷神怡。

  萨尔浒风景区还有历史悠久的满族文化,前清在这里发展壮大,努尔哈赤指挥的“萨尔浒大战”揭开了后金西进辽沈、定鼎中原的序幕。历史上萨尔浒城堡林立,界藩城、萨尔浒山城是努尔哈赤后金政权所在地,莲花背大营是清皇东巡行营,康熙、雍正、乾隆、嘉庆、道光五个皇帝十一次在这里驻跸。萨尔浒的行营遗址、历史掌故、名人轶事、诗文碑刻等历史文化内涵丰富,人文景观沉淀厚重。

  门票  门票20元/位,船票20元/位。

  交 通

  可从抚顺火车南站乘11路公交车,至新太河终点站下车即到。

  清永陵

  介 绍

  清永陵位于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永陵镇西北起连山脚下,这里安葬着清王朝的六位祖先。清永陵被誉为“关外第一陵”,与沈阳市境内的清昭陵、清福陵统称为“关外三陵”。现为世界文化遗产、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清永陵始建于1558年,是努尔哈赤的六世祖、曾祖、祖父、父亲、伯父、叔父的陵园,至今已有400余年的历史。其清天聪8年(1634年)称为兴京陵,顺治16年(1659年)尊为永陵。清永陵是著名的清初关外三陵之首,也是我国现存规模较大,体系完整的古代帝王陵寝建筑群,具有我国古代建筑的优秀传统和满族艺术风格,是我国宝贵的文化遗产。

  1648年,清顺治皇帝追封安葬于此的几位祖先为帝。之后康熙、乾隆、嘉庆、道光等皇帝曾先后九次来清永陵谒陵祭祖,使清永陵祭祖活动成为清代的国家大典。清永陵陵园最初并没有修建殿堂楼阁,建筑均为青砖青瓦,肃穆庄严。随着清王室的强盛,这座清王室营造最早、安灵最多的陵园也日趋完善。康熙十六年,永陵改建,青砖青瓦变成了红墙黄瓦,陵园的规模和格局也基本定型。现存的永陵古建筑群由下马碑、前宫院、方城、宝城、省牲所等部分组成,总占地面积为11000多平方米。

  门票  20元

  开放时间:8:00-16:00

  交 通

  从抚顺市长途客运站乘坐发往新宾县的汽车,在永陵下车即到。

  赫图阿拉城

  介 绍

  赫图阿拉城位于抚顺市新宾县永陵镇,在清永陵东南4公里处,满语意为“横岗”。赫图阿拉城是国家4A级景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赫图阿拉城有“清代第一城”之誉。明万历31年(1603年),努尔哈赤从旧老城费阿拉迁居于此,后金天聪8年(1634年)改称兴京,作为后金的第一个都城,具有很高的历史研究价值。

  赫图阿拉城分内外两城,方圆十里。内城建于1603年(明万历三十一年),外城建于1605年(万历三十三年)。内城主要住着努尔哈赤的眷属、亲戚,外城住着他的精锐部队,全城居住两万余户,计十万多人。当年的赫图阿拉外城,建有点将台、校场、仓廒区和制造弓箭、铠甲的烘炉,这里主要是努尔哈赤演练兵马、囤积粮草、制造武器、驻扎部队的地方。内城则是政治、军事、文化的中心,建有尊号台、八旗衙门、驸马府、关帝庙、城隍庙、地藏寺和显佑宫。清王朝入关进京后,又在这里兴建了守尉衙门、理事通判衙门、启运书院、文庙、诸阁祠等。当年的赫图阿拉内城,建筑辉煌,文化昌盛,十万金戈铁马穿行于此,十里商贾闹市热闹非凡,城中还有一口被人称为“千军万马饮不干”的启运井。

  然而,这样一座历史古都,却毁于本世纪初在中国土地上爆发的日、俄战争。内城现存的“尊号台”遗址,是明万历44年(后金天命元年,1616年)努尔哈赤称汗的地方。正白旗衙门在内城的东侧,保存得较为完好。关帝庙,位于南门内西侧,为努尔哈赤在位时所建,现又重新翻修过。皇寺(地藏寺)已经荒废,仅存满汉文碑刻、铜钟及础石。古井位于城内最低处,井水甘甜,长年不竭,是当年和现在内城唯一的一口水井,至今当地人仍在饮用。内外城的城墙、城门还在,仍可供旅游者登临怀古。

  门票  60元

  交 通

  从抚顺长途客运站乘坐发往新宾县的汽车可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萨尔浒风景区

萨尔浒风景区位于抚顺东郊的萨尔浒风景区,分八大景区。满语中“萨尔浒”,汉意为“木橱”,树木茂密之意。萨尔浒风景区以大伙房水库为主体,由坝前、德古湾、王杲山、萨尔浒、营盘、莲花岛、元帅林、铁背山等八个主..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