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植物王国:热作两院植物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儋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01日13:58

  热作两院植物园是原中国热带农业大学、中国热带农业科学研究院(现与海南大学合并)的植物标本园,座落在儋州市西部10公里处的宝岛新村,占地32公顷,1958年建立,被中外誉为“热带植物王国”。这里有40多个国家1000多种珍稀热带植物,是中国热带植物资源的宝库,也是世界热带作物资源的缩影。是很有观赏价值的景点。

  植物园已经建成6个游览区:经济林木区、棕榈区、热带果树区、香料药材区、观赏花木区、木本油料区,各种珍奇植物荟萃一园,蔚为大观。

  热带果树区有热带“果王”芒果;“果后”榴莲及世界著名的“四大坚果”之一的腰果;还有酷似人心而得名的人心果;果皮长满肉质小刺的红毛丹;肉质的颜色和口感与煮熟的鸡蛋黄十分相似的蛋黄果。

  经济林木区不仅有世界各地远道而来的“名木”红木、桃花心木、柚木、檀香木、紫檀木等,还有海南土生土长的国家保护濒危植物青梅、坡垒,甚至还有比重比水还大、坚硬无比的铁力木等。

  香料药材区著名的香料植物有“花中之王”依兰香、食品香料只王“香兰草”,“三大膏香”之一的吐鲁香及丁香、肉桂、香茅草。

  木本油料区许多著名的油料植物安家落户于此。如油棕、油山竹、油茶、马府油。药用的植物更是种类繁多,有世界著名的抗癌植物海南粗榧、美登木、也有众所周知的胖大海、印度马钱子、沉香等。

  热作两院植物园里,各种植物令人目不暇接,其中最令游客刻骨铭心的有世界上最毒的植物之一见血封喉,有形态各异的面包树、腊肠树、吊瓜树、水生植物王莲等。还有国家保护的珍稀濒危植物42种及热带花卉500多种。

  稀奇的植物郁郁葱葱,争奇斗艳,令参观者眼界顿开,流连忘返。

来源:zhpenguin的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儋州市

悠久的历史给儋州市留下了众多古迹,且多为宋代以前的古迹,如汉代伏波井、中和古镇、东坡书院等。尤其是北宋大文学家苏东坡谪居儋州三年间,讲学明道,使儋州教化日兴,“书声琅琅,弦歌四起”。海内外名士接踵而来..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