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世界最大的内陆水族馆:北京海洋馆(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海洋馆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31日17:03
北京海洋馆北京海洋馆
 
北京海洋馆北京海洋馆

  北京海洋馆,坐落在北京动物园内,南倚长河、毗邻北京展览馆、北京天文馆,交通极为便利。占地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集观赏、科普教育和休闲娱乐为一体,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内陆水族馆。

  北京海洋馆是目前世界最大型的、现代化的、先进的海洋生物科普馆。它在多方面居于国内外领先地位:整体建筑面积最大;占地面积为最大;总水量最大;同时生物收藏量也最大(海底生物可达到1000余种,总饲育鱼类达到3万至5万尾)。北京海洋馆首创全馆使用人工海水,且人工海水量为当今最大。北京海洋馆主体建筑造型为一个巨大的“海螺”,色彩以蓝色和桔红色为基本色调,代表了神秘的海洋和海洋生物无穷无尽的生命力。

  北京海洋馆建筑造型独特、恢弘壮观,犹如一只蓝色的大海螺,躺在绿树环抱、花团簇拥的沙滩上。北京海洋馆拥有世界先进的维生系统,使用人工海水,总水量达 18000 吨。馆内以“陶怡大众,教益学生,维系生态”为宗旨,采有全新的展示理念从浅入深带领游人认识海洋。为游客巧妙安排了“ 雨林奇观 ”、“ 触摸池 ”、“ 海底环游 ”、“ 鲨鱼港 ”(将于 2006 年 10 月正式揭幕)、“ 国宝中华鲟鱼馆 ”、“ 鲸豚湾 ”、“ 海洋剧院 ”等七个主题的展示区域,馆内饲养和展示的海洋鱼类及生物达千余种、数万尾。北京海洋馆通过丰富的鱼类展示、珍贵濒危物种的保护宣传,精彩的海洋动物表演和各种科普活动,向游客介绍水生生物的知识,讲述海的故事,倡导环保意识。游客在游览中既得到陶怡,又受到教益,提高了“关爱海洋动物、保护地球家园”的自觉意识。

  北京海洋馆是首批国家4A级旅游景点,是第十一届首都旅游紫禁杯最高奖—最佳集体奖的获得者,并连续被评为“首都文明旅游景区”。自1999 年3 月开业六年多以来,已接待中外游客 700 多万人次,赢得了中外游客的赞誉。北京海洋馆是多家政府机构授予的海洋科普教育基地和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并成为了多家科研机构进行水生生物人工驯养和繁殖研究的基地与宣传平台。北京海洋馆正凭借自身的资源投身于海洋科普宣传、水生生物物种保护和研究的事业中。北京海洋馆,这座规模庞大的世界级水族馆,已经成为北京旅游行业、中国水族馆行业中一颗璀璨的明珠。

  北京海洋馆开闭馆时间

  夏季:9:00---17:30    夏季时间: 4月1日----10月31日

  冬季:9:00---17:00    冬季时间: 11月1日----3月31日

  交通线路:

  北京动物园南门入口 :

  公交线路:7、15、19、27、45、332、334、347、360、601、708、714、716、732、808、812、814、运通104、运通106、运通205、电车102、电车103、电车105、电车107、电车111、特4、游4、游9等。

  北京海洋馆北门入口(地址:高梁桥斜街乙18号) :

  公交线路:16、26、运通103、运通105、运通205北方交大站下车。

  自驾车: A.走西直门-高粱桥斜街;B.白颐路-大慧寺路-高粱桥斜街;C.联想桥向南经皂君庙路-大柳树路-高粱桥斜街。(特别提示:北京海洋馆北门设有大型专用停车场。 )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海洋馆

北京海洋馆坐落在北京动物园内,南倚长河、毗邻北京展览馆、天文馆和首都体育馆,交通极为便利。作为世界最大的内陆海洋馆,该馆的总建筑面积达4.2万平方米,绿化面积达8万多平方米。场馆外形采用了别具一格的&ldquo..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