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半月游之长春游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长春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25日16:16

  从齐市坐2510次经过大半天的颠簸抵达长春,先在车站买好了去沈阳的动车组,在拉着箱子奔赴酒店,稍加修正后本想腿到伪皇宫参观的,第二天好去电影城,谁知道~~~伪皇宫四点已经停止售票了,只好又原路返回,中途选了家烤肉店吃饭,菜价比北京便宜很多,不过菜量可不太象东北人开的买卖,挺“精致”的。

  一大早赶到伪皇宫,已经有不少人了,好多都是旅游团的,随着人流进去后,还可以蹭听几句讲解,不过想自己走的话,门口有讲解机租售,不过不知道是不是用的人太多了,好像老有点接触不良的感觉,到讲解点需要在接收器下面多晃几圈才有反映,为此工作人员还特地让我填了份意见表,好像是因为他们自己反映上面根本不理会似的,呵呵~~

  伪皇宫的面积并不是很大,不过因为内部有许多是图文展览,所以草草看一遍也是挺费时间的,再加上我和讲解机“搏斗”的时间,还真破费了翻功夫。在伪皇宫里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床好小啊~~~原来皇帝皇后的身高都不算高呢!!其实床的比例可能不小,只不过因为做工款式的原因,给人感觉很小罢了。

  还有一处给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在溥仪用于祭祖的房间,一进门就看到一个神龛,里面供奉着两个不算漂亮的布娃娃,名为“王爹爹、王妈妈”,好像是说当年努尔哈赤曾在山中被一对王姓夫妇所救,后成大业之时,为感其救命之恩,特将二老供奉起来,因无人记得二老长相,故缝制了两个布娃娃代表,有点象一般说的“长生牌位 ”的意思,故后代皇帝全都沿袭祖制,供奉“王爹爹、王妈妈”喽!

  因为去沈阳火车时间的关系,从伪皇宫里出来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了,下午三点多的火车,再去电影城已经来不及,所以只能在周边逛了逛,就结束了长春之旅。

  注:

  长春电影城:120元;

  长影世纪城:240元,由如家订购220元;

  八大部:在市中心周围,现为各院校、事业单位办公场所,只能参观外观。

  刘老根大剧院:120元-2200元不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长春市

长春来自距今约7000年前古老的肃慎语“茶啊冲”,是古代肃慎祭天时候的祈福之语。因为祈福之地在喜都,后世渐用“茶啊冲”取代喜都(汉译转音为“长春”),成为地名。茶啊冲是长春最早..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