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名命名的城市长春吃购玩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长春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24日18:29

  吃购玩在长春

  吃:长春美食以东北菜为主,比较有特色的是大兴安岭的各种山珍野味。

  精品菜:长白山珍宴、翡翠人参茅台鸡、烧鹿尾等,价位很高大概在400元左右。

  推荐地:北国之春大酒店(人民大街重庆路)、名门大酒店(人民大街自由大路)、喜福德大饭店(人民大街南环路)。

  家常菜:酱骨头、汆白肉、雪衣豆沙等,价位在20元左右。

  推荐地:王记酱骨头(文化广场)、东方饺子王(人民大街南湖大路)、南湖大路美食街(人民大街)。

  特色小吃:打糕、朝鲜冷面等,价格比较便宜。

  推荐地:桂林路、重庆路、红旗路。

  购:长春市是吉林省特产和工艺品的加工和贸易集散地,不仅是吉林省的经济、政治中心,也是东三省的枢纽所在,商铺林立,购物设施齐全,在这里可以买到东北的各种特产。

    东北三宝

  东北有三宝:人参、鹿茸和貂皮。来长春带回家自用或者送礼都是不错的选择,方便携带而且不失面子。

  (1)人参和鹿茸

  来到长春游玩一般都会带点人参和鹿茸回去。人参有野生(称山参)和人工栽培(称园参)两种,目前市面上野生参的数量极为稀少且价格昂贵,基本上不可能买到真品,市面上出售的都是园参,买的时候一定要看产地是集安路和抚松路的才行,一枝的价格在16-20元左右。只要是卖人参的地方就有卖鹿茸,鹿茸基本上假货很少,普通切片小盒装只要5元钱,如果是整只或者新鲜的则会贵不少,价格都在数百元不等。

  购买推荐地: 火车站附近的长白路、长江路和华正商场二厅,这里商家很多,乘坐公交车可到。同志街的川王府(川王府这里专卖店多价格较高,一定要砍价)。

  (2)貂皮

  长春的貂皮大衣一般在大商场有卖,价格比着全国其他地区没有太大优势。

  建议购买地:好望角皮草专卖,61、361、62路可到,距离重庆路步行15分钟左右。

  (3)其他土特产

  主要有榛子、榛蘑、黑木耳等,带点回家或者在游玩的路上吃都不错,长春的主要大街上,商圈附近都有卖。

  推荐购买地:胡师傅栗子(长春市内多家连锁)。

  (4)长春重要的几条商业街

  重庆路商业街:长春的商业重地,商家云集。

  桂林路商业街:集购物、娱乐、休闲于一体的大规模繁华商业地带,桂林路在长春还有一个别称——韩国街,这里有很多外贸商品,喜欢韩国服饰、小吃的年轻人不妨来桂林路转转。

  红旗街商业区:近亚泰大街。

  玩:(1)滑雪:长春的冬天就是滑雪爱好者的天下,净月潭滑雪场总是人满为患,莲花山滑雪场情况稍好点,但是交通不太方便。 如果不是太会玩滑雪这种运动,就应该敞开心尽情体验它的刺激,不要太谨慎小心,太注意动作要领了,这样反而会失去放松、摔交得来的乐趣。

  (2)电影艺术:长春做为全国有名的电影城,这一娱乐活动是必不可少的。不用跑到长春的电影院去欣赏一部大片,而是去长影世纪城和长春电影城这样的主题公园近距离接触电影艺术。这两个地方不光可以看到高科技的3D、4D电影,还能了解电影制作的过程,甚至有机会自己出演电影中的角色。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长春市

长春来自距今约7000年前古老的肃慎语“茶啊冲”,是古代肃慎祭天时候的祈福之语。因为祈福之地在喜都,后世渐用“茶啊冲”取代喜都(汉译转音为“长春”),成为地名。茶啊冲是长春最早..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