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海洞乡旅游指南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石海洞乡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23日14:19

  介绍:

  石海洞乡位于兴文县,是我国喀斯特地貌发育最完善的地区之一,地面石峰林立,地下溶洞纵横,天下奇观集于一地,上下相映。景致可分为石林、石海、溶洞三个部分。

  这里地面的众多石峰形态各异,尤其值得观赏,比起昆明的石林,这里的天然石形更为复杂,有夫妻峰、七女峰,最大的神风洞面积达20多万平方米,特别是位于兴晏乡的天然大漏斗,远远超过历来号称世界第一的美国“阿里西波”大漏斗,是名副其实的世界之最,吸引着广大海内外游客。地下溶洞千奇百怪,犹如地下仙宫一般。

  游程设计:石海洞乡风景区已与宜宾、泸州、内江、自贡等地的各类旅行社连网,可向游客提供系列服务,参观景区内主要溶洞需3-4小时,参观外景则需半天多时间,整体安排以两日最佳。

  门票:30元。

  饮食特色:当地兴文人吃一种名为“仙峰羊”的美食,吃法是极尽其鲜美,一是烤全羊、二是清炖黄羊。清炖时,汤中加鲜鱼同羊肉一起炖,鱼羊同炖,怎能不鲜?另外还加入仙峰山出产的萝卜,去腥吊味。

  住宿:自助游者可在兴文县石林宾馆入住,它是当地唯一一家涉外定点饭店,内部设施齐全。地址:兴文县政府街40号。

  地址:宜宾市兴文县

  交通路线:

  交通:石海洞乡东通泸州,西接宜宾,与蜀南竹海相邻,公路交通十分发达,游客可将竹海与石海作为一个整体(两地间有公路相通,车程约计1小时)来游览。如单去石海洞乡,可取道宜宾或泸州,两地每日有多班客车至兴文县城,旅游中巴更可直达景区。此外,成都、宜宾、泸州、重庆与兴文县间有汽车定班行驶,县城至景区的公共汽车每日数十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石海洞乡

石海洞乡位于四川南部兴文县,因该县石林、溶洞遍及17个乡,故有“石海洞乡”之誉。景区东接泸州,西通宜宾,游客一般可将蜀南竹海与石海洞乡连作一个整体,两地有公路相通,车程仅1个小时。石海洞乡是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