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福洞 名副其实的洞穴医院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双版纳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21日15:06
万福门
万福门
万福宫
万福宫

 

 

  覆盖在茫茫热带雨林中的万福洞,也称宝角牛洞或野牛洞, 傣语为“潭怀毫香”。它发育在三叠系碳酸岩地层中,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溶洞全长3360米,目前可供游览的为1400米,洞穴高差88米(洞中最高点至最低点),溶洞洞身奇特,地质结构十分复杂,狭窄处仅容一人穿过,宽阔处可供万人集会。

  溶洞内的气温为全年恒温21°C,是最为宜人的温度,堪称“永远的春天”,与洞外35度的夏季高温相比,洞内的温度可称为“低温能源”,目前景区正在打造洞穴健康疗养项目,一些哮喘病、高血压、高血糖和高血脂入住溶洞后将免受天气变化带来的痛苦,身体虚弱者在洞内休息一段时间后自身调节功能将大大增加,是名副其实的“洞穴医院”。另外,洞内环境还是减肥的极佳场所。

  洞内钟乳石、石笋、边石坝、石幔等次生沉积物景观和崩塌岩石、泥沙和鹅卵石等洞穴堆积物景观类型丰富而齐全;神秘变换的“地下伏流”和纯净无暇的泉水等地下水资源也较为丰富;专家考察后发现,在包括万福洞在内的四个洞穴采集的120余号洞穴动物标本中,经鉴定有26个种类种。

  万福洞洞中有洞,洞洞相连,景随洞变,洞因景异,沿途可欣赏:一条暗河贯全程,三台二厅四长廊神奇而壮美的景观。万福洞还是相邻傣族地区远近闻名的宗教崇拜洞穴,流传在西双版纳和东南亚国家傣族人中间的宝角牛洞传奇故事和佛像等人文景观将让您留恋忘返。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双版纳州

西双版纳国境线长966.3公里,是我国从陆路通往中南半岛的门户和要冲。素有“东方多瑙河”之称的澜沧江·湄公河穿州而过,一江连中、老、缅、泰、柬、越六国。从景洪顺江而下可直达缅甸、老挝、泰国..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