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节 和你的爱人共度定情之旅(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华清池 | | 2009年08月19日10:08

  每年农历七月初七这一天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七夕坐看牵牛织女星,是民间的习俗。相传,在每年的这个夜晚,是天上织女与牛郎在鹊桥相会之时,因此七夕又被称作“中国情人节”。在这个浪漫日子里,不妨带上你的心上人,到下面这些有故事的地方,来一场中国式的定情之旅吧!


西安华清池
 
西安华清池

  西安华清池:《长恨歌》演绎唐明皇与杨贵妃旧事

  因唐明皇与杨贵妃曾在此月下盟誓,留下了“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的爱情誓言,西安华清池与“七夕”结下不解之缘,成为情侣们的爱情圣地。

  近日记者从西安华清池景区了解到,今年七夕华清池将举行“情动华清池,欢乐七夕节”系列活动,包括征集77对情侣,举办仿唐集体婚礼;征集77个爱情故事,与大家分享一段甜蜜的回忆;征集爱情信物,见证永恒心意;征集最美妙的诗句,让最美的语言来拨动情弦等。此外,种植玫瑰、相拥热吻、誓约永恒、锦鲤添情、爱的印记、焚香盟誓等十余个小型主题活动也会让情侣们记住这个不一样的七夕节。

  在华清池,看《长恨歌》是必不可少的。《长恨歌》是中国首部大型山水历史舞剧,分“两情相悦”、“恃宠而骄”、“生离死别”、“仙境重逢”等四个层次十一幕情景。该剧以骊山山体为背景,以华清池九龙湖做舞台,以亭、榭、廊、殿、垂柳、湖水为舞美元素,运用高科技手段,将历史与现实、人间与仙界有机交融,不妨与爱人共赏。

  此外,芙蓉园也是不可错过的景点,该景区以芙蓉湖长生殿为主体,得宝楼、果老药堂、御茗轩、神女亭环绕四周,景色迷人,值得一去。

  旅游提示:从西安火车站(东广场)乘坐914、915、游5(306)路公交在“华清池”站下车即到。

相关推荐:七夕,去爱情名山丹霞山刻下爱之物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华清池

华清池是我国最古老的皇家园林之一。其优越的地理位置、旖旎的山水风光和千百年来流淌不尽的温泉资源,备受历代帝王的青睐,相继在这里修建离宫别苑。这里遗留有比较完整的周、秦、汉、唐、明、清等历代文化遗址、园林..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