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梦一回许仙 醉一次天堂(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杭州西湖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19日09:50


杭州美景

杭州美景

  一个人的旅途,寂寞而冷清,而我始终习惯独自放逐。

  一个人,可以安静的想很多事,也可以什么都不用想起。没有缘由,没有目的,就那样漫无边际的在城市间游走……

  铁轨和火车车轮的碰撞声让心灵难得的安宁,对面两个海事大学的研究生小声地说着话,礼貌、恭谨。相逢真的是件奇妙的事情,这一秒还在一个车厢,下一秒便各奔东西。

  西湖,美到让人惊艳。想起武汉、想起广州、想起镇江…看到有山有水的城市,会有涟漪似的情感在心头荡漾开。山水总能给人太多的灵感,和对生命的释然,一些纷纷扰扰、反反复复的尘世繁芜就那样地,在迷人的风景中悄无声息的隐去了。

  去龙井村,车子在不高的山上盘旋上去,感觉就像将过山车的弯变大,速度减慢。在农家喝地道的龙井,没有乌龙和普洱的香浓醇香,倒也甘冽清淡的怡然。从山脚望狮峰,仿佛可以感受乾隆帝御赐那十八株龙井的沧桑和凝重,想象千年前的天子和我一样在茶山间饮茶和逗留,有种不知名幸福从天而降。九溪的十八涧小道不适合一个人走,可能这个景区真的是杭州的旅游死角,周三的下午一路走过去,几乎没有看见游人,有点胆颤,生怕从山林窜出一条剧毒眼镜蛇…还好,走过瀑布,一直都安全。

  一直都喜欢江水胜过河海,不张扬不汹涌也不小气。本打算去六和塔听钱塘涛声,可是实在太累,没有力气登塔,也只能在虎跑路上走马观花的流连下沿途风景。南山路下车,看到火知了的招牌,这个在杭城最火的酒吧,装修的气质并不如想象的好,或许,酒吧本不适合这样秀丽的江南,烟雨朦胧的茶楼应该才最够味!湖滨路上,有拿着星巴克的背包客和摇着扇子唱着越剧的阿姨,也时不时有开着雷克萨斯的精品男和开着甲壳虫的美女经过,真正领略了杭州,雅静却也不失时尚!

  人都说体会杭州不能不去清河坊,公车在高银街穿过的时候,就知道这次又要错过一些美好,只能希冀下次有机会再去体会啦。元宝街1号,胡雪岩故居,看到高耸的白墙灰瓦,在今天看来,也是气势非凡的,不得不佩服这个大商人的财气和眼力。可惜因为不是周日,没有开放,只能在门外徘徊,加张望了,有点小憾!

  傍晚去城站买返程的票,虽然5点钟的光景,可太阳依旧毒辣。马路上铺天盖地必胜客下午茶的广告,貌似比上海便宜,可没有去,来了杭州,当然去有杭州特色的店了,找了家咖啡店要了杯现磨的蓝山,细品,味道还行。临走的时候,服务生恭敬地和我讲,美女慢走,嘻嘻,心里美了一下下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杭州西湖 XiHu

杭州西湖位于杭州市市中心,旧称武林水、钱塘湖、西子湖,宋代始称西湖。它以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闻名中外,是我国著名的旅游胜地,也被誉为人间天堂。风景区以西湖为中心,分为湖滨区、湖心区、北山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