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娲皇宫游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邯郸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18日17:49

  上周五,到娲皇宫办事。

  八个小时的路程,很累。娲皇宫坐落在太行山脉,位于邯郸市涉县西南,距涉县不到15公里的山里。其四面环山,山上绿树也算得上茂密。一进娲皇宫,看到一座大殿,里面供奉着弥勒佛祖和四大天王。往前走,是一个大的八卦台,台上刻有按八卦八个方位的八卦图,两侧摆有龙、蛇象等神兽和巨大的铜鼎。可以想象,朝拜娲皇的场面会是如何的宏大。据当地旅游局长说,每年文化节省、市各级领导以及周围各省领导都会前来上香,届时人山人海。

  再往东,拾级而上,就到了女娲神像。女娲神像前,有三个巨大的鼎,中间一个是香炉,香火一直不断。香烟袅袅,带着人们不同的愿望,升上了天空。女娲神像,美丽而庄严,底座四周刻画着四个美丽的神话,由于时间关系,没有详细了解,很是遗憾。

  再往东,山上,就是娲皇宫了。娲皇宫始建于北齐年间,据说当时还是洞府,从北齐年间开始,直到唐朝年间方建成。大殿依山而建,海拔近800米高处,据说建造大殿的所有材料全是山羊背上山的,朋友们,山羊很伟大吧。

  走过弯弯的山道,就能到达大殿,从山下看,娲皇宫雄伟壮观,主楼四层,两边有钟楼和鼓楼,真是个神仙居住的好地方。只可惜,由于时间关系,没能上到大殿。里面的情况就不得而知了。

  听旅游局的同志说,娲皇宫还有一个传说,传说当年李士民当了皇帝,寻遍中国的山山水水,认为这里是最好的风水宝地,于是在山上插了一把宝剑。女娲也看中了这个地方,看到李士民留下的宝剑,知道自己来晚了,宝地被皇帝占了,于是,脱下一只绣花鞋,放在了宝剑的下面。后来,李士民来此,准备建造别院。女娲说,这是我的呀。李士民指着宝剑道:你看,我早占下了,有我的宝剑为证。你说是你的地方,有什么证据呢?女娲娘娘不慌不忙,说:你拔下宝剑看看就知道了。李士民连忙拔下宝剑,看到剑下还带着一只绣花鞋。女娲娘娘说,看我的绣花鞋还在下面呢,这山是不是我的呢?李士民无奈,只好让出了此山,另觅他处了。

  为工作原因,在神像前为女娲娘娘上了三柱香,愿女娲娘娘保佑公司能够风调雨顺、财源滚滚!也保佑家庭幸福、女儿学习进步!同时保佑朋友们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邯郸市

邯郸市地势自西向东呈阶梯状下降,高差悬殊,地貌类型复杂多样。以京广铁路为界,西部为中、低山丘陵地貌,东部为华北平原。海拔最高1898.7米,最低32.7米,相对高差1866米,总坡降为11.8‰。全市自西向东大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