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童古村:细雨纷飞中的浪漫情调(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浙江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17日10:03


前童古村

前童古村

  从拥挤闷热的小巴下来,我们看到了书写着“前童古镇”的正门,攻略上说:从停车场后一条小巷进去,可以逃票(事实上,这样的入口很多)。果然我们很容易就走进了村子,房屋比较破旧,墙壁基本是用巴掌大鹅卵石堆砌成的,看着这个情景,我脑海里不免回想到廿八都,那同样充满了原始和朴素味道的村子,但是后来我发现,它们二者并不具可比性。

  与江南富庶的水乡不同,浙东和浙南的古村,大多很原生态,往来的大人小孩和日常的生活场景,提醒你这是有人居住的村子,而不是供人赏玩的景点。只是看起来似乎都是年长年幼者居多,年轻人可能都在外工作求学,于是愈发显得这个村子是暮气沉沉,充满了厚重感和沧桑感。

  我们在一处人家遇到了正在水渠里洗衣服的大妈,朋友没见过有人用棒槌洗衣,于是举起相机想拍张照,大妈急急地挡住脸:这么难看,不要拍嘛。于是朋友放下相机,我们也只是细细观察大妈洗衣的动作,她站在冷水里,水渠里的水在流动,看上去可以见底,很清澈。不远处,有个小媳妇模样的女孩也在洗衣。看来这对于他们真是在普通不过的事情了,只是被我们这写没有眼界的当成了新鲜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浙江省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一首古诗真实再现了江南浙江令人流连忘返的自然风光。这里也曾孕育了多少帝王将相、文人墨客、才子佳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在浙江..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