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海南体味夏天的温暖 海南自驾全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琼海市 | 大洋网 微博 | 2009年08月14日09:26

海口
 
海口

  海口254km东方194km三亚86km五指山223km海口(行程约757公里,2-3天)海口-火山口公园走224国道海口-东方为高速公路+柏油路东方-三亚西线高速公路三亚-五指山先走东线高速到达陵水,然后走陵保公路到达大本,北上到五指山市然后到五指山脚的水满乡。

  1:准备出发

  五指山-海口柏油路。

  汽车选择:家用轿车

  油况:沿线县市乡镇都有加油站,97#汽油比较少。提示:海南高速布设立收费站,养路费等摊到汽油里,汽油价格鼻内地要贵。

火山口公园
 
火山口公园

  2:一路风情

  (1)火山口公园:远古的琼北火山爆发,在这里遗留下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火山口群,似一座座天然的火山地质博物馆——石山火山口。石山火山口公园在海南岛北部(琼北),位于省会海口市,距市中心15公里。

  门票:25元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风景路 

  (2)千年古盐田: 千年古盐田位于海南洋浦盐田村,750多亩的古盐田偎依着海边,1000多个形态各异的砚式石盐槽,错落有致地分布在一垄垄的盐田周围,盐槽里已晒出一层白白的盐。

  (3)海南热带植物园:海南热带植物园地处海南岛西北部儋州市境内是在周恩来、王震同志的关怀下建立起来的。从1958年创建以来,已从许多国家和地区引进了数百种珍贵的经济植物,加上所保存的国内热带、亚热带植物种类,共有1500多种植物。静谧怡人的环境,瑰奇神秘的环境,吸引着无数游客,建园至今,先后接待过我国历届国家领导人和许多国际友人以及众多游客。

  门票:15元 

  (4)亚龙湾:亚龙湾气候温和、风景如画,这里不仅有蓝蓝的天空、明媚温暖的阳光、清新湿润的空气、连绵起伏的青山、千姿百态的岩石、原始幽静的红树林、波平浪静的海湾、清澈透明的海水,洁白细腻的沙滩以及五彩缤纷的海底景观等,而且八公里长的海岸线上椰影婆裟,生长着众多奇花异草和原始热带植被,各具特色的度假酒店错落有致的分布于此,又恰似一颗颗璀璨的明珠,把亚龙湾装扮的风情万种、光彩照人。

  亚龙湾相关数据: 海湾面积:66平方公里 沙滩长度:8公里 海水能见度:10米 年均气温:25.5℃ 年均水温:25.1℃ 冬季最低水温:22℃ 平均日照时间:300天以上 健康指数:96-100

  (5)大小洞天:三亚大小洞天位于三亚市西40公里处海滨,距天涯海角约13公里,此景自宋代崖州州守周邝、毛奎题咏始建,至今已有809年。海山奇观风景区以其奇特秀丽的海景、山景和石景号称珠崖第一山水名胜。

  门票:58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琼海市

琼海,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物阜民丰,文化发达,是著名的侨乡、鱼米之乡。在这块美丽而神奇的土地上,资源丰富、社会安定、民风高尚、环境良好,是国内外投资商的乐园与天堂。琼海到处是春潮涌、人气旺、商机多、气..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