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绵阳 详实旅游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绵阳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13日17:10

安县旅游资源


罗浮山景区飞来石

罗浮山景区飞来石

    一、简介:

  安县位于四川盆地西北部龙门山脉和成都平原结合部,自东晋永和三年建制以来,已有1600多年历史。安县独特的地理、地貌造就了十分丰富的自然资源,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有被国土资源部于第二批命名的生物礁国家地质公园,有以原始自然景观而闻名,万亩杜鹃,飞流瀑布,漫山红叶,冰雪世界形成四季景色迷人的国家级森林公园千佛山,有“小西天”之誉的罗浮山,有世界一流、可与法国著名薇芝泉媲美的罗浮山温泉,有波光粼粼、柔情缱绻、风情万种的白水湖仙境。

  安县距成都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为自驾车游客提供了巨大便利,罗浮山温泉休闲度假游、千佛山观光休闲游在各地旅游市场得到了广泛认可。

  二、主要景点:

  (一)、罗浮山景区

  罗浮山最高处海拔862.6米,由太乙峰、凌霄峰、挂衣峰、驾鹤峰、连城峰、卓锡峰、双凤峰、白羊峰、迎鹤峰、插云峰、台子峰、长建峰等12峰组成,也就是我们常称的“锦屏十二峰”。12峰错落有致、各具特色,各种怪石、悬崖、洞穴、险关、仙井散落其中,可谓五步一小景,十步一大景,景景相连。位于罗浮山上的羌王城建于明宣德年间(公元1507年),由山顶北部低洼处连接12峰悬崖的城垣圈围。城垣长1000多米,高3米多,厚2米多。东西方向以条石垒砌为壁,南北方向以险峰绝壁为垒,东南西北各有坚固的石头寨门一座。城堡面积约1平方公里,堡内有点将台、哨台、演兵场、石营门、粮库等军事设施遗址。位于罗浮山腰的飞鸣禅院是一座历史悠久、古建筑规模宏大的藏传佛家寺院,是由唐武宗李炎为高僧宣鉴禅师敕建,距今已有1100多年的历史。飞鸣禅院的大佛殿、东岳殿、祖师殿保留着自唐代来飞鸣禅院历经的数次佛道变迁的痕迹,另外该院还保存有西南最大的木质千手观音,飞鸣禅院。浮山庙会和新年“子时香”更是久负胜名。

  (二)、罗浮山温泉度假区

  温泉区位于罗浮山下,罗浮山温泉被誉为“浮山圣泉,人间一绝”。热矿水储于1500-2000米地表深处,水温高达48℃,内含偏硼酸、镭、碘、锶多种微量元素和硫化氢气体,是国内罕见的复合型医疗保健热矿水,有降血压、血清、胆固醇和抗血栓形成的作用,可以改变中枢神经的功能,有助于消化系统及肝功能的改善和恢复,对各类皮肤病、关节炎、风湿痛、心血管疾病具有特殊疗效和保健功能,是我国目前唯一经过国家医疗卫生部门鉴定的医疗地热矿泉水。罗浮山温泉度假区现有绵州温泉酒店、罗浮山温泉酒店、启明星温泉度假区、中洋仙泉酒店、飞鸣温泉酒店等几家适合不同消费者的温泉酒店和水疗养生中心。

  (三)、千佛山国家森林公园

  千佛山:千佛山位于北川、安县、茂县交界处,面积220平方公里,南距成都130公里,东距绵阳80公里,最高海拔3033米。千佛山历史文化悠久,山顶千佛庙,始建于唐朝,清光绪五年(1879年)重建,庙中塑有千佛老祖神像,千佛山因此而得名。民间传说,药王孙思邈曾在千佛山熬药炼丹,因而千佛山极富仙气。尤其是每年四月初一的开山节,上山朝拜的善男信女达数万人之多。每年的五月,漫山遍野盛开的杜鹃花,更是千佛山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千佛山森林覆盖率90%以上。二OO二年十二月,千佛山被林业部正式命名为国家森林公园。由于海拔高度的差异,这里有着“一山分三带,景色各千秋”的独特景观。千佛山四季景色色调鲜明,形成“春看杜鹃、夏望瀑布、秋赏枫叶、冬观冰雪”的典型亚热带高山生态景观。在千佛山,有被称做活化石的珙桐树,10万亩的原始杜鹃林,巨大的杜鹃王和树龄在两千年以上的银杏树,还有大熊猫、金丝猴等珍贵的国家保护动物。

  (四)、白水湖风景区

  白水湖,原名“三口锅”,这是因为其源头为丛山中的三个泉眼,三个泉眼终日咕嘟咕嘟地往外冒着水,象三锅沸腾的水。白水湖水面3000余亩,平均水深7米,最深处达20余米。白水湖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湖周青山依依、农舍隐隐,湖面青波粼粼,白鹭行行,湖中23个或舒缓平滑、或陡峭雄峙的自然岛屿将如镜的碧水分割组合,宛如一首交响诗,柔情缱绻,风情万种。

  三、旅游信息

  (一)交通信息:距离成都110公里,经成绵高速路仅1个半小时路程,在磨家收费站下高速后,沿途有指示牌。

  (二)食宿信息:安县旅游接待设施完善,各项设施齐全,全县有四星级旅游饭店、三星级旅游饭店和二星级旅游饭店各一个。“焦鸭子”全鸭宴、花街牛肉、“张包蛋”系列蛋品、魔芋系列食品和秀水红酥等特色食品远近闻名。

  (三)景区信息:

  安县旅游信息网:www.axly114.com/

  安县旅游政务网: ax.mysta.gov.cn/

  安县旅游咨询电话:0816—4632579

  (四)民俗节庆:

  (五)其他:

  四、小贴士

  特备提示:千佛山景区由于地震受损,目前未对外营业。对外营业时间见安县旅游信息网或安县旅游政务网公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绵阳市

绵阳,古称“涪城”、“绵州”,自古有“蜀道明珠”、“富乐之乡”之美誉。位于四川盆地西北部,距成都90公里,绵阳-涪江滨江幅员面积20249平方公里,总人口530万。这里是..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