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云卷云舒幸福流浪(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呼伦贝尔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13日16:22

  星星的故乡

  夏天,日落姗姗来迟,当金色的阳光掠过树梢、草地、河流、远山,悠远的牧歌把牛羊唤回,轻轻的薄雾开始在河面、山谷里弥漫、升起。举目四望,绚烂的晚霞将希望洒满天穹,威武的汉子骑着骏马赶着成群的牛羊,披着金黄的暮光回家。亘古以来,他们,才是这个天堂的主人,而我们,只是来短暂分享他们的幸福和欢乐的过客。

  夜,总是要来的。当晚霞渐渐褪去,天空开始变得深灰、深紫、深蓝。远处是山峦黑色的剪影,稀疏的树木在夜幕下显出孤独的轮廓。

  晚饭后,坐在庭院里,偶然抬头,一轮明月已经挂在天边。布满天幕的繁星,钻石般地闪耀着醉人的清辉,一颗流星从夜空中坠落,缓缓地滑到了山的那一边……

  没有北京的灯红酒绿,奢华喧嚣,只是仰望缤纷的夜空,心思已经迷乱。在这位于边陲的小乡村之夜,河水静静地流淌,飞鸟、牛羊、牧民们都倦了、睡了,只有偶尔的柴门犬吠。而我这远方的来客,暂借这一方庭院,做着隐逸之梦。古往今来世人吟诵、后来者不断追随的,不就是这样一片净土吗?

  俄罗斯风情

  俄罗斯族是18世纪后逐渐从沙皇俄国南迁到中国边疆的少数民族。内蒙边境的俄罗斯村庄如珍珠般散落在百转千回的额尔古纳河畔,河对岸就是俄罗斯广漠的土地了。

  幽幽的界河和威严的岗哨只是国家间的界定,却隔不断两岸的俄罗斯人的同族之情。自古以来两岸鸡犬相闻,同俗通婚。每个夏日的下午,当阳光如金子般洒落在额尔古纳河面上,两岸的俄罗斯男女老少或在窄窄的界河中共泳,或是隔河相望,招呼着、欢笑着,成了每天一次的聚会。

  没有川流不息的车河,没有手机信号,信步在世外桃源般的临江,一栋栋五彩的俄罗斯“木格楞”在质朴的路两边排开。门前的小花园里种着姹紫嫣红的鲜花,美丽的俄罗斯族姑娘在花园里悠闲地荡着秋千。屋后一边是整齐的菜园,大葱、茄子、韭菜、生菜,一畦畦一茬茬,郁郁葱葱;另一边是桦木围成的围栏,奶牛、肥羊、骏马,一只只一群群,牛肥马壮。走进屋里,无论贫富,房内一概干净整洁,铺上地毯,装上漂亮的吊灯和窗纱,摆着主人亲手种植的花朵,让人不禁惊叹俄罗斯族人的勤劳能干。

  热情的女主人摆上俄罗斯特色的美食:纯纯的列巴、酸酸的罗泊汤、飘香的戈特列克、甜甜的杜斯、浓浓的稀米露,美味在空气中弥漫、混合,闻起来垂涎欲滴。豪放的男主人喝着自酿的美酒,一家人跳起欢快的俄罗斯歌舞……

  行走如歌

  谁把羊群赶到天上,谁给蓝天散满星光,谁给青山插上翅膀,谁的马蹄路过我的毡房……

  旅行就如爱情,给你满满的欢乐,无比美好。当一切都结束,这些欢乐和美好被一下子清空。因此,如上瘾一般,只能用下一次的行走来填补这颗空落落的心。

                                                         来源:21cn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呼伦贝尔市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是全国面积最大的一个地级市。也是“世界上土地管辖面积最大的城市”。1999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区;2001年10月10日经国务院批准,撤销呼伦贝尔盟,设立地级呼伦贝尔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