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生活在别处 我思念的天堂(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丽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13日10:43


丽江夜色

丽江夜色

  传说汉武帝做了一个梦,就派人寻到了七彩云南;我怀揣着一个梦,飞到丽江以求圆满。

  飞行前一天,msn的签名已经改成“只有青山藏在白云间 蝴蝶自由穿行在清涧”。4年前在工体馆听许巍演唱会的时候,听到这句歌词,这番景象就是时常在我的梦里出现。

  飞机一路向西南方向行驶,我手中捧着在首都机场买的《云南旅行攻略》,想利用3个余钟头的飞行,计划着此行5天要去哪些地方。这样仓促而缺乏准备的旅行,不够专业且有点冒险,但我要说我确实需要这样一个旅行,便一定会有人理解我的心情。

  将书翻看了一遍,一个不算主意的主意便产生了——就在丽江古城小住5天也好。

  生活在别处,哪怕只有5天。

  (一)古城

  对丽江古城所有的幻想来自《好想好想谈恋爱》,四个渴望真感情的都市女人在过尽千帆后不约而同地飞向了那个地方。

  那个地方有石板路,有阳光,有洒满金色阳光的石板路;那个地方有小桥,有流水,绿色的水草在小桥下流水中漫舞;那个地方有鲜花,有柔和的四季,有在四季开不败的鲜花;那个地方有客栈,有院落,有带着可以喝茶聊天的院落的客栈;那里还有一扇窗,推开窗,我可以看见想看见却不曾看见的风景,遇到我盼望已久却一直未曾谋面的人。

  每天都会在古城迷路,我却把索取一份地图的任务留在了离开的那天,我把所有我将穿行的街道视作所有缘分的见证——如果和一条街没有缘分,即便按图索骥,也不一定能够看到风景。至少我这么想。

  古城很古老,古城很小资。古城里内容丰富,有在网络上流传甚广的酒吧、客栈、商铺、名人故居,还有在建的图书馆、戒备不算森严的消防局、在周末安静的小学。这里的银行古典精致,木质的门匾上附有银行的东巴文翻译;这里的餐馆满室闲情,能欣赏桌上的鲜花还可以边吃饭边喂狗;这里的人们慵懒自在,过了10点再将门板一块块拆下开张做生意,并且一边看店一边用笔记本享受覆盖全城的无线网络;这里的人视钱为过眼云烟,在晚上7点点菜就会遇到售罄的情况,而且老板会告诉你——没有啦,不做啦——用我常说的话就是:这钱老子不挣了。很好。我很欣赏。

  我曾在古城走了一整天,从阳光满街走到夜幕初降。腿已断,心猖狂。7点回到客栈,还在琢磨去街口的篝火旁和纳西女人们一起跳舞。但很快,疲劳与饥饿来袭,孤独竟然也趁机而入。拿起电话,没有可以抒情的人,自己找饭去。

  一个人很容易吃饱,打发醒着的时间便是一个问题。头一天被一个黑导在拉市海夯了几百块,对于去景点游览便失去了兴趣。但事实上,明天也许还会遇到同样的不知道如何打发时间的问题。此时路过一家“阿拉丁纯玩旅游”,在北京出发之前有朋友推荐过。看看?那就进去看看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丽江 Lijiang City

丽江市位于云南省西北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市区中心海拔高度为2418米,总面积20600平方公里,总人口120多万人,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山西平遥、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为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