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王珞丹一起情迷纳木错(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拉萨市 | 西藏旅游杂志 微博 | 2009年08月12日13:33


七月

七月

  有人说,王珞丹很幸运。早在2005年,还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一名学生时,王珞丹就被著名导演王小帅相中,出演由他监制的电影《七月》女一号青青。这部电影,不仅是王珞丹首部触及大荧幕之作,更让她体验了一把在美丽的圣湖边邂逅一段轰轰烈烈爱情的瘾。

  情迷纳木错

  电影《七月》讲述的是3个“北漂”青年的故事。他们是多数“北漂”中的一小撮人,一小撮所谓的文化人。他们在不同的工作环境中揣着各自远大的梦想。有一天,两位主人翁在纳木错相遇了……

  从小生长在内蒙古大草原的珞丹看惯了“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景象,但她说,自从到了西藏,才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广阔大地。那里天空湛蓝,雪山圣洁,湖泊深邃,雄鹰飞过天空,羚羊翻越山岗。壮美的雪山和低垂的云朵好像触手可及,在这里,心和圣湖贴得很近。珞丹说:“因为故事情节的安排,我一到纳木错就换上了美美的藏族服装,虽然头饰很沉,可却让我好好地‘得瑟’了一回。在美丽的地方,邂逅美丽的爱情,唯一的遗憾就是结局不完美。在我看来,西藏是一个充满灵气的,圣洁的地方。所以发生在那里的爱情也应该有完美结局才对。在那里结下的缘分,应该不容易散,如果让我设计故事情节,我会设计一种两个人兜兜转转最终重逢的结局。”

王络丹

王珞丹

  藏族同胞的淳朴“生意经”

  虽然在纳木错只有短短几天时间,藏族同胞却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珞丹说:“藏族同胞很虔诚,民风特别淳朴。我们剧组到纳木错拍摄的第一天,刚刚架好机器,布好景,当地的藏族同胞就围拢过来,一开始,我们都以为他们是好奇,后来才明白他们是来招揽生意的。老乡们都牵着牦牛或马,还拿着好多条哈达。他们做生意特有意思:你要是跟他们的牦牛合影是收5块钱,骑牦牛下湖走一圈也是5块,如果你是骑着牦牛拍照,按照逻辑应该是收10块,可他们还是只收5块。他们虽然是做生意,却不像内地人那样跟我们讲价,更不会‘宰’我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拉萨市

拉萨是西藏自治区的首府,也是政治、经济、文化及宗教活动中心。它不仅是藏传佛教信徒心目中的圣地,也是众多旅行者心中的圣地。布达拉宫、色拉寺、哲蚌寺、大昭寺等早已驰名海内外;披着绛红色袈裟的喇嘛一步一叩首..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