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湖自然保护区简介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衡水市 | 河北旅游网 | 2009年08月10日11:40

  衡水湖自然保护区面积18787hm2,分东西两湖,东湖水面面积43平方公里,西湖水面面积32平方公里,衡水湖是由草甸、沼泽、水域、林地、滩涂等多种生物组成的天然湿地生态系统,是多种候鸟南北迁徙不同路线的密集交汇区,是众多珍稀鸟类在华北平原中南部最理想的栖息地,其生物多样性和完整的淡水湿地生态系统在华北内陆地区具有典型代表性。

  衡水湖处在多种候鸟迁徙路线的交汇处,区域广阔,水生动植物资源丰富,为鸟类提供了良好的栖息地。据当地林业部门介绍,目前,在这里停留、栖息的鸟类已达286种,其中属于国家Ⅰ级保护动物的有丹顶鹤、金雕等7种,Ⅱ级保护动物40种。据介绍,每年2月下旬到4月上旬、10月到12月中旬,路过此地的候鸟每隔5到10天就要更换一批不同的种类和群体。为保护衡水湖湿地资源,河北省在2000年批准建立了衡水湖湿地和鸟类的省级自然保护区,去年衡水湖被列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是华北平原上首个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

  衡水湖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最佳旅游季节

  如果秋天来游,风景更甚:秋高气爽,天高云淡。在岛上住一晚,感觉更好,岛上没有人家,安全。但岛上有蚊子,要做好防蚊准备。岛上没有水源,要带足饮用水。

  衡水湖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交通

  北京西1487次,早7:02发车,10:20到站,票价21元;北京西4487次,上午11:04发车,14:20到站,票价32元。衡水车站到衡水湖,站前乘10路南线,票价一元,从衡水湖返京,可选择的车次有如下几趟1410,4488,时间从11点到1点在衡水湖游览要租船,到保护区6人小艇最高60元,并可顺道游览鸟岛,梅花岛。梅花岛售门票5元/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衡水市

衡水市位于河北省东南部,界于东经115°10′-116°34′,北纬37°03′-38°23′之间。总面积8815平方公里。东部与沧州市的东光县、吴桥县和山东省德州市毗邻,西部与石家庄市的深泽县、辛集市接壤,南部与邢台市的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