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沧州市游记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沧州市 | | 2009年08月07日15:51

  我是个地道的沧州人,生在沧州,长在沧州,所以题目叫做沧州游记有点不太合适吧。但是为了以后大的地点系统化,也只好如此了。

  提起沧州知道的人应该不多,但是提起水浒传,林冲刺配沧州,估计知道的人就不少了吧。另外举世闻名的吴桥杂技也是沧州的。沧州还叫有一称呼即是武术之乡。即使现在还有人说沧州城内有人会使当年林冲的林家枪。但是是否属实就不得而知了。

  沧州吴桥的杂技大家都知道就不说了,我先说一下沧州的特产,金丝小枣,早分为小枣、脆枣、冬枣、大枣、酸灵枣等等很多种,大家只知道沧州的金丝小枣,殊不知大枣补血,冬枣脆甜等等,一次我在另外一个城市,以为好心的阿姨拿出大枣请我尝尝金丝小枣,我哑然,只是不好意思辜负一片好心。去沧州的朋友要注意区分。另外一个小吃就是鸭梨,梨,在外边大多数叫做水晶梨,其实分为鸭梨、雪花、脆梨、面梨、白梨等等十几个品种各有风味,但愿不要被忽悠了呀。我了解的最后一种就是老豆腐,那种豆腐脑,浇上骨头汤,芝麻酱、辣椒、香菜、那是难得的美味。

  沧州是武术之乡,千斤力王子平、迷踪拳霍元甲都是沧州人,现在的沧州孟村有个八极拳国际研究中心,是培养八极拳人才的中心。在沧州可能一个看起来拄着拐杖的老人,路都走不稳,但说不定他可以在举手之间让你站不起来。

  沧州的又叫狮城,是因为沧州有个铁狮子,传说当年海患,沧州郡守造造铁狮以镇海患,故狮子呈怒吼状,又名镇海吼,铁狮铸成之日再无海患。

  野猪林确有此地,距沧州城南约30公里,然而现在一片萧条,只是当年花和尚搭救林冲的故事犹在耳畔。

  沧州民风纯朴,人们勤劳朴实,安居乐业,虽无绝佳的景致,但是其好客、热情让人很是舒服。

  虽然沧州是我的家乡,但由于生长在农村,没有机会多看看,成年后一直漂泊在外,所以了解仅仅是这些而已,惭愧惭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沧州市

沧州地处河北省东南部,东临渤海,北靠京津,与山东半岛及辽东半岛隔海相望。距首都北京240公里,距天津120公里,距省会石家庄221公里。沧州地处环渤海中心地带,是河北省确定的“两环”(环京津、环渤海)..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