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都澳旅游指南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三都澳 | | 2009年07月31日11:32

  景区简介

  又名三沙湾,在宁德市东南部,距城30公里,为闽东沿海的“出入门户,五邑咽喉”,海域面积714平方公里。由城澳半岛、

  官井洋、复鼎洋及三都、青山、斗帽、白匏、鸡公山等19个岛屿组成。水深波平,腹大口小,能停泊数十万吨巨轮。10公尺以上等深水域173平方公里,可开发深水岸线72公里,均居世界首位。孙中山《建国方略》称之为世界“最深不冻良港”。

  景色特点

  三都澳内有许多形态各异的奇礁怪石,如“金龟驮珠”、“鲲鹏展翅”、“烈马回首”、“非洲大象”、“鸡笼屿”、“古猿人”、“笔架山”等。斗帽岛有一巨石,状如“螺壳”,高约2丈,外壳圆滑,壳内是空心的,可同时钻进五六个人,透过螺壳小孔,能观赏到官井洋的景致。青山岛虾荡尾东侧,有一石壁临海兀立,岩石石纹隐隐显出关云长骑马持刀的雄姿,阴霾雨雾时,由于水气折射,形象更加清晰,俗称“仙人画”。

  风俗习惯

  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日,举行祭祖活动。每年农历二月十九观音生日、六月十九观音得道日、九月十九观音过南海日,逢此三日都纪念,认为她能普渡众生,救苦救难,多数人家在节日里吃一天“观音素”,以保平安。农历正月十五日为福鼎樟岭一带畲族村民的节日,每三年举行一次。

  风味特产

  芙蓉李、古田油木奈、古田竹编、霞浦贝雕和软木画、四季柚、福鼎芋、大黄鱼、六都草莓、晚熟龙眼、晚熟荔枝、对虾、二都珠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三都澳

三都澳位于福建省宁德市东南部三沙湾内鉴江半岛、三都岛、青山岛之间水域。距宁德市区30千米,是世界级天然深水良港。三沙湾地形口小腹大,是一个十分奇特的海湾,水域面积714平方千米,出水口只有唯一的东冲口,宽..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