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友”必读:上海看美女指南(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 2009年07月31日09:20

  今日之上海,如上个世纪20年代的纽约,纸醉金迷,灯红酒绿的爵士时代,又如普法战争后从拿破仑帝国美梦中醒来的巴黎,旖旎香都,声色犬马。到上海来,都要看看上海小姐,作为色友,免不了涌起拍摄的冲动。上海太大,时间太短,如何才能做到效率最高?请看这篇拍摄“指南”吧。

  上海是一座感伤、怀旧的城市,无论是张爱玲的“倾城之恋”,还是陈丹燕“上海的金枝玉叶”,她们都试图说明同一个问题,上海的美女是一脉相承的。

  淮海路的慵懒黄昏

  香港的朋友KELVIN来拍一个记录片《上海女性的白领生活》。有一段时间,他为寻找主角伤透脑筋,有人玩笑中给他建议“到淮海路去看看吧!”,他居然也就这样做了,局面顿时改观,他在马路上拉的五个姑娘有三个给他提供了精彩的素材,这个比例全中国只有上海的淮海路上才可能看到。

  周末的黄昏,在百盛广场或者太平洋百货,你会看到美女成堆,她们或在等人,或在作秀,这本身都没有错,造成的结果是:襄阳路口一到周末就塞车严重,我怀疑与此不无关系。

  从百盛地铁口沿阶而下,你会来到著名的季风书店。这里有浓郁的咖啡,醉人动听的背景音乐,城市发展的好处之一是,美女的外延被无限放大,那些不经意的挑书的少女,戴着耳塞在音乐中摇晃的靓影,会带给你不一般的视觉感受。

  据我所知,季风书店一度成为地下诗人和摇滚乐队的集散地,他们是这个城市不合时宜的群落,当那些长发披肩、目光游离的年轻人呼啸来去时,你总能轻易找到美女的身影。与地面上的女孩不同,他们要显得更为真实,更为从容,少了许多做作的成分。在很多人的印象里,这些女孩整天和“愤青”混在一起,肯定十分另类,然而事实却并不是这样,在书店的咖啡吧里,她们安静单纯的眼神一定会让你感到震惊。

  我认识一位名叫Jiejie的女孩,现在是“越位乐队”的键盘手。1998年她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之后就一直没有干正经的工作,倒不是她那染红的头发单位无法接受,原因在于她从来就有没打算成为一个都市白领。白天她做摄影模特,靠一副骄人的身材和不俗的脸蛋吃饭,晚上就混迹于各种酒吧,用她们的音乐刺激那些麻醉的灵魂。说实话,Jiejie的模特做得很勉强,她们的音乐也十分粗糙,不过这是她想要的生活,这也就够了,事业前景她看得很淡,或许根本就没有放在眼里。

  淮海路的慵懒黄昏,有无数Jiejie这样的女孩在踯躅独行,她们的生活与你无关,她们运行的轨迹永远不会和你交叉,青春和美丽赋予她们选择生活的自由,你的那一套传统,她们早就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