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地区旅游景区简介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定西地区 | | 2009年07月29日09:39

  最佳旅游时间:6-9月

  线路:

  所需装备:

  总行程时间:0 天

  所需费用:

  游玩类型:户外类徒步

  遮阳山森林公园:位于漳县大草滩乡境内,为秦岭西端与岷山交会地段的岩壑和岩洞构成的绮丽景区,总面积36平方公里,有般12O多处景点。遮阳山古有氓州“小崆峒”之称,由西溪、东溪和夷门山三个景区组成。

  西溪全长7.5公里,为全山的旅游精华所在。境内主要有临溪巨石、芸叟洞、三醉石、题诗崖、仙人祠、青羊洞、八音井、常家洞、锡庆寺、哈蟆石等历史胜迹和风景50余处。

  交通: 从兰州市出发,沿1 2 1国道行至殪虎桥2 O 8—209公里之间,再西南行1 3里即到。

  灞陵桥:位于渭源县南城门外的清源河上,是一座古典纯木结构卧式悬壁拱桥,俗称“卧桥”,已成为渭水一大景观。因桥身拱起,宛如长虹,有“渭水长虹”之称。灞陵桥始建于明洪武初年,系大将军徐达西击元将李思齐时,为渡渭河而建。初为平桥.传说徐达夜梦受汉武帝爱妃指点,乃以木笼装石为墩修成,桥上配以玉石栏杆,徐达亲题桥名,有“渭河第一桥”之称。可惜”既济行人,复通车良马”的桥梁后为洪水j中毁。现存桥系民国八年(1 9 1 9年)由县长马向贤派当地名匠何遇江、何遇海弟兄二人,仿兰州雷滩河握桥式样设计改建而成。

  交通: 从渭源县城乘专线车或包车前往。

  秦长城遗址:位于渭源境内的秦长城,现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是战国时期秦昭襄王灭义渠戎以后所筑的,是我国历史上

  最古老的长城地段之一。西起临洮东三十里铺的杀王坟,从东峪沟长城坡,上阳山进入渭源县境内,经地儿坡、樊家湾、文昌宫、秦王寺、石堡子、陈家洼、方家梁、城壕、高咀山、马家山、下盐滩、阳山等四个乡镇1 4个村盘亘3 7公里,从野狐湾进入陇西县境。

  天井峡:位于首阳山石门水库的后面。一座座陡峭的山崖相对挺立,中开一缝,就像大锯解开的板缝,当地山民又叫它解板沟。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出这一片刀削斧劈似的奇山绝境,人们说它是神仙造出来的。

  交通:从渭源县城乘专线车或包车前往。

  威远楼:位于陇西县城内十字街中心,旧名雄镇楼,又称钟鼓楼。北宋仁宗天圣元年(1 023年),新筑古渭塞于城东一里,东北坊建一谯楼,取名“威远楼”,盖为威震远方之意。元世祖中统二年(126 1年)扩建城垣时,将威远楼移建城中,顺帝正至元年(1341年),设置铜壶滴漏、更鼓于其上。明太祖洪武元年(1368年)重建取名“雄镇楼”。清道光十六年(1836年),移置北宋所铸铜钟于楼上,无事报时,有事报警所以又称”钟鼓楼”。

  交通:从陇西县城乘专线车或包车前往。

  提示:游客到陇西县可下榻在县政府招待所,并参观文峰塔、威远楼、仁寿山公园等景点。

  李家龙宫遗址·陇西堂:位于陇西县南安乡一心村庙儿巷,相传是李氏家族聚央地。唐朝中叶在这里建军上、中、下三组雄伟的建筑称为“李家龙宫”.殿堂林立、建筑巍峨、规模宏大、且规格较庙为高.自古李姓后裔在此祭祀祖先,其中主祭堂悬挂“陇西堂”匾额。堂庆供有“李姓始祖利贞公”(理利贞)、“李氏先祖伯阳公(李耳)”、“李氏先祖伯公(李崇)”三尊牌位及汉白玉雕刻的李族祖像.成为天下李氏主要的祭祖场所。

  交通:从陇西县城乘专线车或包车前往。

  陇西保昌楼:位于陇西县渭河北河浦山岘口。该楼建于清光绪九年(1883年)八月十八日,由巩昌知府颜士璋筹划.本地木匠莫长泰、泥工蔡全福、画工李元等修建,为三层木楼.长宽各10米.高14米,一、二楼楼檐为四角形.三楼为八角攒

  顶式屋顶.共有廊柱32根.斗拱52朵.棂栏巧秀,飞檐翼然.为陇西北川游人入城的第一景观。该楼取名为保一方繁荣

  昌盛之意。

  交通:从陇西县城乘专线车或包车前往。

  定西离省会兰州只有98公里,全程高速公里非常方便。

  火车

  兰州有多次列车经过定西,快捷方便。

  公路

  兰州长途汽车站,每天08:30、13:30二班车,票价25元/人。

  地址:平凉路131号

  定西汽车站

  地址:定西县交通路279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定西地区

定西市地处黄河上游,位于甘肃省中部,是一片古老、广袤、神奇的土地。全市辖安定、通渭、陇西、临洮、渭源、漳县、岷县1区6县,119个乡(镇),总人口296万人,总面积2.03万平方公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