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鹏溪:徐霞客曾两度泛舟于此(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28日17:07

水岸茶园
 
水岸茶园

  水岸茶园 

    水上茶园种植面积100多亩,海拔600--800米,空气清新,水质纯净,雨雾充沛,独特的绿色生态环境非常适宜水仙茶和铁观音的种植。茶山一年四季景色宜人,特别是到了清明时节,茶山云雾茫茫,采茶女采茶于茶树之间,茶歌悠扬,茶客们上山问茶、品茶,可谓别有一番茶山情趣。南洋水仙茶好喝好用,这与她生长的地理环境有密切的关系。常言道:高山云雾出名茶。极品水仙正是用生长在常年云雾缭绕、光照适度的高山坳里的茶叶精致而成。

  漳平水仙,历史悠久,相传乾隆皇帝下江南至福建品茶后欣然赐名。水仙茶的来历还有个美丽传说:相传从前,南洋的村头有个水帘洞,洞口有棵大茶树,长年枝繁叶茂,青翠挺拔。洞里住着个仙女。她风姿绰约,总是来无影去无踪。这位仙女不止外在美,内在心灵更美,每当村里有人患病。她就会神奇地来到病人跟前,并且悄悄地送给他几片从洞口大茶树摘来的茶叶,让病人熬汤喝一喝或者洗一洗,就会药到病除。后来仙女被召回天宫。人们为了纪念她,就给那棵大茶树定名为水仙茶,并且常用那茶叶泡水来止渴、防病。据说,南洋茶乡的水仙茶就是从那棵大树繁衍开来的。

  水仙茶,属乌龙茶,其最大的优点是强身健胃,消油减肥,止痒消肿去毒等功效,是茶中之秀。水仙茶有散茶和茶饼两类,现以散茶居多,但古时一般都是茶饼。茶饼的制作工艺十分奇特,既不像绿茶,也不像红茶,属乌龙茶,但跟一般乌龙茶比也有独到的地方。整个制作工艺经过晒青、摇青和杀青三个程序,杀青后取出放入操作机揉捻至茶青,卷曲成条状,然后把茶青积压成块后包装上白纸,置焙笼上烘烤。焙干时间长达一天以上,形成水仙茶饼特有的品质特征,它不仅便于携带,又便于保存。这种水仙茶饼享誉全国,在国内外博览会上还多次获得金奖。

木屋别墅
 
木屋别墅

   木屋别墅 

    宋代著名诗人苏轼曾在诗中写到:“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无肉令人瘦,无竹令人俗。人瘦尚可肥,士俗不可医。” 寓意高风亮节之君子,表现了中国文人对竹的情有独衷。

  百竹园内有生长极速的楠竹、点点泪斑的湘妃竹、秀丽文静的水竹、文竹、温柔翩翩的慈竹、葱笼幽幽的箭竹、造型独特的雷竹等。入住百竹园别墅可以让人体会山林之美、自然之静,夜里让人体会的是一种宁静。放开心情,抛开城市工作的繁乏和喧闹,正是旅游的另类的享受。

  景区内设有百竹园别墅和水上别墅两个休息区域,别墅采用木制结构。别墅的木制材料均经过ACQ防腐处理,可以保证15~20年不腐,防白蚁侵蚀,没有任何的污染和放射性物质。别墅冬暖夏凉,节能环保,造型古朴典雅,具有高度的审美和实用价值。

  水上别墅建在九鹏溪湖面上。居住在其中,让你有种水上悠哉,渔歌唱晚的感觉。

  水上别墅的木制材料采用加拿大进口的红雪松。加拿大红雪松含有天然萃取物,无需再防腐和压力处理,可以保护木材不受昆虫及真菌、白蚁的侵袭和腐蚀,稳定性极佳,使用期限长,不易变形,对环境不会造成污染,用于特别干燥或特别潮湿的环境中,使用年限可长达30-50年,是高品质的天然防腐木。由于红雪松清淡的香气,遇水愈浓,在使用过程中能抑制真菌、霉菌等日常细菌。

九鹏食府
 
九鹏食府

  九鹏食府 

    九鹏食府是景区的用餐场所,汇集了漳平的各种特色小吃,如萝卜糕、米浆果、团圆糊等。

  食府建筑采用围楼式风格,外形构造模仿著名的永定土楼,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

公馆茶轩
 
公馆茶轩

  公馆茶轩 

    公馆茶轩,是游客品茶、休闲、观赏水光山色的休闲场所。

  古时候这里是宁洋县和漳平县的交界处,既是军事要塞,又是闽西北通往漳厦的水路要道,两县公文亦在此交接,因此官府在此设立公馆即驿站,供来往官员休息及处理公文,公馆茶轩由此得名。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