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民族风情让临夏旅游妩媚动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临夏回族自治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24日17:37

  甘肃省临夏州是一个少数民族聚集地,以回族为主的少数民族占全州总人口的57%,被称为中国的“小麦加”,其中东乡族和保安族是临夏特有的两个少数民族。浓郁的伊斯兰民族风情和独特的饮食文化吸引着无数游客流连忘返,也成为临夏旅游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

  临夏回族自治州位于甘肃省西南面,总面积8169平方公里,人口190多万,是全国两个回族自治州之一。这里的穆斯林先民是唐宋时期来华互市并侨居于此的阿拉伯人。随着历史的变迁中国众多的穆斯林由各种原因迁往临夏,是这里变成了西北地区穆斯林最重要的聚集地和经堂教育中心,被誉为中国伊斯兰教胜地。据了解,临夏州现有清真寺2385座、拱北143座。清真寺是穆斯林礼拜和举行宗教活动、传播宗教知识的场所,建筑风格吸收阿拉伯建筑特征,按中国宫殿式建筑建造,以礼拜堂为主体,水堂、教室、住房等建筑为陪衬,总体布局多为四合院式,大殿及主要配殿都是大木起脊式建筑,斗拱屋顶带前卷及后殿的式样,规模宏大,建筑精美华丽。 拱北,也叫“金顶”,是门宦穆斯林教徒举行宗教活动的中心。建筑多为砖木结构,有三层八卦、二层六卦、一层四卦,形成临夏市特有伊斯兰教建筑体系。临夏的饮食也别具特色,手抓羊肉、甜麦子、酿皮子、手抓羊肉、发子面肠、锅块等,这些各民族群众喜欢的街头小吃,在大餐厅作为早点、凉菜、熟菜来供应,也成为游客来临夏的必然选择。

  目前,临夏州提出了通过打造回族旅游商品来吸引游客旅游的发展思路,并且,《甘肃临夏中国回族旅游商品开发项目》被列为国家旅游局重点支持和发展项目,临夏州即将建设回族旅游商品一条街,包括旅游商品、饮食和民族风情表演等。

  临夏州旅游局局长蓝强表示,伊斯兰民族不但是一个神秘的民族,也是一个比较开放的民族,游客也有强烈的愿望走进伊斯兰民族当中,这正是临夏旅游与众不同的地方,也是临夏旅游新的亮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临夏回族自治州

临夏历史悠久,是远古人类生息繁衍地之一。五千年前就有先民居住生活,两千年前秦汉王朝就设县、置州、建郡,古称抱罕,后改导河、河州,是历代兵家必争之地,古丝绸之路南道之要冲,唐番古道之重镇,茶马互市之中心,是明代..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