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山峦雄浑碧水秀 -- 冠豸山旅游印象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冠豸山 | | 2009年07月24日16:42

  福建省 连城县冠豸山<豸,在此读zài>,以其主峰形似古代獬豸冠而得名。于县城之东1.5公里处“平地兀立,不连岗自高,不托势自远”。景区方圆123平方公里,集山、水、岩、洞、泉、寺、园诸神秀于一身,雄奇、清丽、幽深,与武夷同属丹霞地貌,被誉为:“北夷南豸,丹霞双绝”。前不久,偶与友人出差路过连城 ,跟着导游童小姐到冠豸山走一回,亲身感受了冠豸山的奇山秀水。冠豸山山峰并不很高,却是拔地而起,从县城远远望去象一个巨冠。由于当天天气阴沉,偶所拍得pp根本不足以反映冠豸山的全貌,仅供各位驴友参考。

冠豸山

冠豸山

    景区峰峦叠嶂,曲径通幽。游人披荆斩棘,争先恐后。若是漏听了导游小姐的解说词,回家说不出个所以然,这景区真个是”“白来了”!

冠豸山

 
冠豸山

    五老峰与灵芝峰之间有一天然裂隙,游人到此,翘首青天一线,两壁夹立,峭拔千仞,直接霄汉,称“一线天“。

    在浓荫蔽日的山谷生长着茂密的野生棕榈树,人们穿行在山谷弯曲的小路,仿佛置身于热带雨林中,既感觉生机盎然,又野趣横生。

小路

小路

  标志性景点”长寿亭”因上山小路旁的扶栏年久失修,业已封闭。游人无以登高望远,只得望亭兴叹。

    冠豸山景区石门湖较泰宁金湖略窄,但湖水清澈平静,丹霞山峦倒映在湖中,幽静典雅,人们尽可以侧耳倾听天籁之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冠豸山

连城冠豸山,以其主峰形似古代獬豸冠而得名,寓含刚正廉明之意,旧称“东田山”、“莲峰山”。位于福建连城县城东郊1公里。山体于县戚之东1.5公里处平地兀立,不连岗自高.不托势自远。景区方圆..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