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天津过快乐周末(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天津 |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09年07月24日16:27

  半个小时,能干什么?也许半个小时不够你从西直门赶到建国门,但却可以让你从北京抵达天津,好似神奇的“时空大挪移”,立刻开启快乐的“天津卫假期”。

  2008年8月1日,连接北京与天津的全国第一条城际高速铁路———京津城际铁路预计将正式开通运营,只需30分钟,即可实现在京津之间城际变幻。

  而且,喜欢自驾游的游客,也有京津提速通道。本月16日,京津高速公路已正式开通,不必扎堆走京津塘高速路,开车走新的高速路,只需一个小时,就可以从北京市区抵达天津市区。

  如此便捷,怎能让我们错过好玩的天津?

  天津市区——

  南市食品街:说是食品街,其实更像一座宫城,“城内”街通四门,雄伟壮观、古香古色。来这里吃好吃的,可以“一锅端”:桂发祥麻花、蹦豆张、耳朵眼炸糕、糕干、锅巴菜等天津小吃,都能找到。

  古文化街:街是古街,文化却是古今中外包容大同。街上叫卖的有文房四宝、古书古籍、杨柳青年画、泥人张彩塑、刘海空竹等民俗商品,也有中西乐器、艺术陶瓷等小玩意儿。这个以元代古迹天后宫为中心的古文化街,可以淘到不少宝贝。

  滨江道步行街:相当于天津的“王府井”。两边大大小小的商场林林总总,有著名的劝业场、天津市百货大楼等。更值得一提的是天津一些老字号饭店都坐落其中。比如著名的“狗不理总店”,分为点菜和快餐两种就餐方式,方便快捷。然而,自从慈禧太后光顾过后,这个本来属于老百姓的美食,一下子身价倍增,再冠以正宗老店噱头后,狗不理180元/斤的价格,就有点不亲民了。这里还有登瀛楼的九转回肠、葱烧海参味道很地道,别处吃不到的,一定要试试。正阳春烤鸭店的烤鸭可是毛主席亲临赞誉的,虽然没有北京的出名,但是也有自己的特色,值得试试。

  五大道:俗话说“建筑看天津”,不来五大道就等于没有来天津。天津作为北方重要的港口城市,历史上曾被多国垂涎,这就在五大道形成了一千多栋的不同国家建筑风格的建筑群。各式各样的小洋楼,英、法、意、德风格一应俱全。

  友谊路酒吧街:想过天津的夜生活,就推荐去友谊路酒吧街,前卫与怀旧、沉静与喧哗,各种酒吧风格在这里一应俱全,是年轻人的聚集地。

  赤峰道:小店云集,而且个个精彩,是年轻人淘时尚货的据点之一。而且,在赤峰道,除了逛小店,也有好玩的地方,比如那里有座非常有名的“瓷房子”,一座贴满4亿多古瓷片的法式建筑,它是对游人开放的。

  水上公园:别看是个公园,这里可是“津门十景”之一,风光响当当地棒!特别是荷花正盛开,让这里成为天津夏天旅游的热门之选。   

  可以用一天时间逛逛天津市区,那么周末的另外一天,强烈推荐你继续前往天津的塘沽区、汉沽区、西青区等,连线天津最精彩好玩的地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天津

天津市简称“津”,为我国四大直辖市之一,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素有“渤海明珠”之称。过去天津有津沽、直沽、丁沽、津门等别称,明朝燕王朱棣在此地渡河夺了天下,定名“天津&..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